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安徽好人”张庆麦扶贫捐赠暖乡邻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4 10:2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刺骨的寒风吹的人加快回家的步伐,萧县大屯镇张楼村文化广场却聚集男女老少,吸引一波又一波的亲邻拍手称赞。在这里,一场爱心扶贫捐赠活动正在温暖全村的乡亲!

大屯镇张楼村“安徽好人”张庆麦除自费邀请河南省商丘市豫剧二团进行演出外,还掏腰包采购10吨大米、5吨油、上千斤猪肉,赠与该行政村所有贫困户、60岁以上的老人、五保户、大屯镇敬老院老人、全镇烈属子女和建国前老党员等,表达他的关切与问候。

此外,张庆麦还分别向张楼小学和张楼幼儿园捐资5万元和10余万元,并以奖学金的形式表彰了张楼小学优秀教师和学生。据统计,张庆麦本次捐赠合计42万多元。

张楼村位于萧县城西约40公里处,是一个比较偏远的乡村。在家乡养猪,在外打拼,风里雨里,经过艰苦创业成功致富后的张庆麦,不忘乡邻,反哺桑梓,近年来已经为村里捐款100多万元。

一路走来,张庆麦不仅收获了乡亲的称赞,也先后获得“宿州好人”、“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 “只要我有能力,就会一直把好事做下去。”张庆麦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张良)

图为张庆麦(左)给贫困户赠送食品。

新闻推荐

《宿州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实施一年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宿州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实施一年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好人”张庆麦扶贫捐赠暖乡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