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候选2019年度 “国家园林县城”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1-14 17: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家住建部发布2019年度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园林城镇拟命名名单,其中萧县候选“国家园林县城”。

“国家园林县城”称号是国家评价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全国共评出8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39个国家园林城市、72个国家园林县城和13个国家园林城镇。评选的目的在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现代化进程,促进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萧县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作为全县民生工程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与文明素质、改善投资发展环境、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有力抓手。2017年、2018年,该县分别投入园林资金8.3亿元和6.9亿元,科学规划绿地建设,先后在城区建设各类公园46处;有效建设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区、各级各类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大力实施活水靓城工程;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县城管网水检验项目合格率达100%,县城污水处理率为93.8%,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8.5%,道路完好率达98%;扎实推进县城节能减排工作,推广林荫路,盲道、无障碍设施得到有效使用和维护。

目前,该县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4.92平方米,绿地率为35.66%,绿化覆盖率为39.42%,初步形成了以山体为依托、以水系为纽带,山水结合、内外环抱、经络全城、外楔于内的绿地系统格局。(文/图张祖北)

新闻推荐

萧县阳光爱心协会 入户访贫送温暖

1月8日,萧县阳光爱心协会一行分两路前往酒店、黄口、大屯、龙城、段园等乡镇,慰问贫困、五保、残疾、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网上接访解难题2020-01-08 07:10
评论:(萧县候选2019年度 “国家园林县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