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安徽十大考古 新发现揭晓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15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1月13日,“2018—2019年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揭晓,东至华龙洞遗址、萧县金寨遗址、桐城魏庄遗址等10处考古新发现入选。

此次评选既有旧石器时代的东至华龙洞遗址,又有新石器时代的萧县金寨遗址、桐城魏庄遗址,还有夏商周时期遗址、墓地,以及宋至明清时期遗址、墓群。从类型看,既有遗址又有墓葬,其中遗址包括洞穴遗址、聚落遗址、窑址、城址以及酿酒作坊遗址。从地域分布看,包括皖北、江淮之间、皖南三大区域。这些考古新发现地域特点显著,文化内涵丰富,价值意义突出,田野发掘科学规范,从不同侧面反映和见证了安徽在人类起源与演化、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和发展不同阶段的重要学术研究价值。

此次活动由省文物局主办,省考古学会、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承办,包括领队个人申报、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这是安徽省首次举办考古新发现评选,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备年货 迎新春

1月12日,淮北某超市内,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新上架的年货。临近春节,淮北各大超市、年货大街挂满红红的中国结和灯笼,货源准备充足,充分保障春节期间供应。

本报通讯员 周方玲 摄

新闻推荐

电话接笔“大买卖” 结果被骗6万元

近日,萧县张庄寨镇某饭店老板刘某接到一通订餐电话,原本以为是一笔“大买卖”,没想到变成了“大陷阱”,没挣到钱反而被骗了6...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网上接访解难题2020-01-08 07:10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十大考古 新发现揭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