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宿州市将再添 两家省级“绿色社区”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1-17 17:15   https://www.yybnet.net/

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 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

按照省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评估工作计划安排,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抽调相关专家组成两个评估验收小组,对全省25个申报社区进行了现场评估核查,宿州市有两家社区拟被命名为2019年省级绿色社区。

作为验收组成员,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负责人黄主任介绍说,省级绿色社区评估标准主要是要求社区创建组织较为健全,环境意识较强及绿色行动有迹可循。此次宿州市申报省级绿色社区的两个社区是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和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

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创建绿色社区组织机构健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方案、有总结,管理制度、档案记录较齐全;设立了绿色社区宣传橱窗、宣传栏,小区内宣传小品设计制作有特色,绿色社区创建氛围浓厚;组建了环保志愿者队伍,开展植树造林、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举行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知识讲座,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环保科普教育活动。

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创建绿色社区组织机构健全、责任明确,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思路、理念明晰,管理制度、档案记录较齐全;设立了绿色社区宣传橱窗、宣传栏,绿色社区创建氛围较浓厚;常态化开展环境志愿服务、环保主题宣传等活动。

评估组通过走访调研、现场查看、调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了评估,认为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和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认识到位、机制健全、机构完备、台账规范,综合得分在全省位居前列。目前,宿州市这两家社区作为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推荐单位已经公示结束。正式命名后,宿州市的省级绿色社区将增至7家。(文/记者徐蕾图/记者苏洋张祖北)

新闻推荐

全市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文化年货”活动启动

本报讯1月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明办、市文联等单位主办的全市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将再添 两家省级“绿色社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