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1月份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萧县、鞋城分列县区和园区第一

来源:拂晓报 2020-03-31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宿州市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0年1月份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通报。通报指出,全市29个地表水考核断面有5个断面因季节性断流等原因未开展监测,已监测的24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中达标断面20个,不达标断面4个,达标率为83%;符合Ⅰ—Ⅲ类水质的考核断面14个,优良水体比例为58%。水功能区监测断面9个,达标率为100%。主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共监测3个水源地,达标率为100%。

宿州市5个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中新汴河团结闸、新濉河大屈、沱河芦岭桥、沱河关咀1月份水质均为Ⅲ类,浍河湖沟断面水质为Ⅳ类,均达到或优于国家考核要求,达标率为100%,优良水体比例为80%。

各县(区)水环境质量指数(CWQI)排名为:萧县第1名,灵璧县第2名,泗县第3名,埇桥区第4名,砀山县第5名。市管园区水环境质量指数(CWQI)排名为:市鞋城第1名,宿马园区第2名,市高新区第3名,市经开区因河流断流暂未监测。

市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相关县区政府、市管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针对超标因子,认真分析断面不达标原因,立即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完善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影响水质稳定达标的突出问题,确保断面水质达到考核目标。(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双同步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健康扶贫工作双同步、两不误,萧县大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抓好疫...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月份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萧县、鞋城分列县区和园区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