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逆行的党员英雄的支部 记萧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

来源:拂晓报 2020-04-02 11:21   https://www.yybnet.net/

萧县蓝天救援队,2015年11月成立,2017年设立党支部。虽然是个“新生代”组织,但在萧县公益事业中却“战功赫赫”,特别是在抗疫战线,他们身穿蓝衣,随时待命,背起行囊,说走就走,目标不是旅行,而是一场场生死救援的征程。他们用专业和汗水驰援前线,用坚守与担当拂去阴霾,让“蓝天”再现。

八名勇士逆行冲锋“最前线”

国家有需要,党员有担当。疫情面前,萧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向全体队员发起动员。大家踊跃报名,“你争我抢”,一封封“生死状”,一句句“我先上”,彰显着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1月29日7时,蓝天救援队队长、杜楼镇卫生院医生郝智远打头阵,只身背负行囊奔向武汉,经他多方协调和努力,将上海浦东机场免费赠送的三批医疗救援物资及时送往疫区。同时,将滁州一厂家捐赠给救援队的2.18吨过氧化氢消毒液转赠给萧县人民政府。“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武汉疫情危急,应以大局为重,冲锋在前!”

30日,队员王克铭通过了援汉资格审查。王克铭是一名退伍军人,2015年加入萧县蓝天救援队,在部队服役时曾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救援,2018年8月参与“温比亚”台风救援,疏散转移被困群众百余人。此次他积极报名。对于去武汉一事,他的父亲习以为常,“去就就吧,不去他也难受。家里不担心是假的,但我们也拦不住,就随他去吧。”1月31日凌晨4点,王克铭和救援队王珊、郝建利等其他6名党员骨干同时驱车驰援,抵达武汉黄陂区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艰苦奋战。

争分夺秒守护物资运输“生命线”

到达武汉后,他们不顾疲惫,第一时间投入物资运转工作。到机场接收捐赠物资,集中搬运到仓库指定地点,再根据医疗、食品等品种进行分类,同时为各医院、单位办理领取手续,运送至各大定点医院。

捐赠物资的飞机到达时间没有定点,有时是饭点,有时是凌晨,但队员们随叫随到。吃了一半的盒饭,尚有温热的水杯,来不及收拾的睡袋……成为这里的常态,为了与时间赛跑,他们常常整夜不休。一天夜里11点多,队员们去机场接收物资,整整装了一辆半挂车,涉及50多家医疗单位,全是国外捐赠。外包装上,有的是俄语、有的是英语、有的是泰语……对语言不精通,队员们只得一边用手机挨个检索翻译,一边再细心归类,原本一个多小时能卸载、分类的任务,队员们忙活了一整夜,第二天一早便又集合出发,开始新一天的配送服务。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清明祭扫失火损毁公益林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补植修复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补植修复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逆行的党员英雄的支部 记萧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