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持续提升脱贫质量

来源:拂晓报 2020-05-21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萧县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四个持续”,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着力提升脱贫质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进精准帮扶。组织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大帮扶,优化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持续推进产业就业。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萧县葡萄、胡萝卜、辣椒制种、芦笋、白山羊等特色产业,打造紫、黄、红、绿、白“五彩”扶贫产业品牌。在大力推广“四带一自”模式的基础上,瞄准市场需求,强化科技支撑,构建“新型经营主体+科研院所+基地+贫困户”模式,通过流转土地、吸纳务工、订单生产、入股分红等方式已带动3万多户贫困户稳定脱贫。优化“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加大政策扶持,分区域打造服装、纺织、手工编织、玩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构建“村集体+企业+贫困户”模式,全力实现三方共赢。目前,全县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扶贫工厂等为村集体增收1500多万元,带动3090名贫困群众就业。

持续推进问题排查整改。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近期,县脱贫摘帽10个工作专班和23个乡镇工作组抽调业务骨干深入镇村进行全覆盖大走访大排查,做到村村到、户户到,全面查漏补缺,发现问题每天汇总上报,及时会商解决,确保问题解、事事清,巩固脱贫成效。

持续推进双基建设。加大对农村道路建设、安全饮水工程、电网改造及水利设施建设资金投入。目前,已累计投入约32.3亿元,全县农村道路全部实现村村通,水质、水量等四项饮水安全指标全部达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及户均配变容量全部达标,所有行政村宽带光纤村村通。同时,通过“最美庭院”评比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张驰)

新闻推荐

驾车涉水被困 “淡定哥”车顶坐等救援

5月12日下午2时30分许,在萧县丁里镇宫庄村一地下道,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越野车在通过涉水路段时,因水位较高导致车辆熄火,男子被...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持续提升脱贫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