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新庄镇卫生院副院长常琳 当选6月份“安徽好人”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7-07 16:5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6月份“安徽好人”榜揭晓,全省共有11人上榜,萧县常琳位列其中。

常琳,女,197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萧县新庄镇卫生院副院长。今年年初,正值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危急关头,常琳主动担起返乡人员的摸排监测工作,针对全镇几百名重点返乡人员,一个一个打电话、一家一家问情况,逐一调查摸底、核实登记、不留死角,圆满完成了该镇摸排监测任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常琳每天与村组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及时确认每名村民的信息,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群众做好消杀和体温测量工作,全力以赴把好群众健康关,在全镇筑牢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看到在萧县与丰县交界处疫情检测卡点值守的同事非常辛苦,常琳主动把家里的被子、大衣和折叠床捐赠出来,解决了检测点监控人员的应急之需。

春节过后,常琳每天吃住在医院,带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日夜监控疫情。看到医院食堂不方便买菜,她将家里春节储备的鸡鱼肉蛋等年货送到了医院。2月5日早晨,80多岁的父亲因消化道出血晕倒,常琳正在下村摸排返乡人员情况,路过家门口也没进去,直到完成工作才匆忙去看望老父亲。眼睛熬红了、身体消瘦了、两腿跑肿了,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可她从来没叫一声苦、不说一声累。

常琳以自己的行动带动了全家人,一家四口在紧要关头互相鼓舞、互相激励,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家庭的政治本色和崇高情怀。

今年5月,常琳获评“萧县最美母亲”,他们一家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张祖北)

新闻推荐

暴力阻碍民警执法涉嫌妨害公务被拘

近日,萧县公安局王寨派出所依法处置了一起妨害公务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经查,6月25日22时许,王寨派出所接110...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新庄镇卫生院副院长常琳 当选6月份“安徽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