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阳光爱心协会助农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8-11 17: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萧县阳光爱心协会组织爱心志愿者,前往赵庄镇清淤排涝,助力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5日上午,该协会负责人带领6名爱心志愿者,分别从萧城、闫集、赵庄、黄口等出发,齐聚赵庄镇大吴集行政村环村沟北头清淤。大家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有的清理挖机附近水面漂浮物,有的用铁锨挖出堆积的淤泥,有的清理路障。尽管个个热得汗流浃背,但没有人叫苦喊累。

在赵庄镇张朴楼行政村周庄自然村东南地头,该协会另一台挖机沿着地边沟清淤排涝。由于近期连降暴雨,周庄自然村与毗邻的杜楼镇纵袁庄行政村的张楼、陈柿园等村的千余亩农田受淹。跟随在挖机周围做辅工的志愿者们,一个个卷起裤管,手持铁锨等,疏通排水沟、除杂草、清路障,在水中高一脚低一脚地忙碌着。经过5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疏通了长达1700余米的田间排水通道,让流水汇入湘西河,千余亩农作物不减产、保收成。

为支援萧县人民清淤排水,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安徽省德爱威建材有限公司还出资数万元,租赁两台挖机,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重建,恢复生产。

目前,萧县阳光爱心协会已连续数日在赵庄镇各村清淤排水。作为政府应急排洪抢险的补充力量,他们积极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财产安全。

(文/记者傅子峰图/李忠允)

新闻推荐

蒋首民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二审维持原判

记者从萧县人民法院获悉,8月7日下午,受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萧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上诉人蒋首民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二...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阳光爱心协会助农灾后恢复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