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刘永振:见“疫”勇为 为爱“举手”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07 17: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萧县新庄镇的刘永振,收到一封来自常州市中心血站的感谢信,感谢他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据悉,2006年6月至今,刘永振先后在广州、徐州、常州无偿献全血6次、血小板126次,其中捐献血小板225个治疗量。

刘永振出生于萧县新庄镇小集子村,现住闫集镇闫集街道。他1996年12月入伍,1997年8月入党,服役期间先后担任战士、副班长、班长、代理排长,曾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士兵”。1999年12月退伍后,他先后在广州开过餐饮店,在宁波、太仓干过防腐工程,2013年至今,在常州从事中短途货运。

热血战“疫”挺身而出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也直接影响常州市血液采集工作的正常开展,街头献血点的采血人数锐减,团体献血暂时延缓或取消,血液库存日益减少。常州市卫健委发出“关爱生命温暖寒冬”的号召,在此务工的刘永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2月16日,凛冽的寒风冻得人们瑟瑟发抖,刘永振简单吃过一顿清淡的早餐,便骑上摩托车从租住的钟楼区出发,直奔位于天宁区的常州市中心血站。通过取号、登记、初检、测血、称重、测脉、验血等一系列程序后,刘永振进入采血室,准备捐献血小板。

疫情期间,刘永振先后6次在常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小板,共计捐献12个治疗单位。

“我做不了冲在疫情前沿的逆行者,但是可以用自己的鲜血挽救他人生命,用爱心与热心传递一份温暖!”刘永振动情地说。

“点亮”生命警车引路

“伸出手臂”,这个看似平凡的举动,却能唤起一个个生命的重生和希望。

2013年春节前夕,刘永振正在常州市天河区装货,市血站工作人员急切地向他求助称:一名患者手术时缺血,血库里血小板库存量严重不足。刘永振立即停止作业,迅速赶往血站捐献血小板。当时,交警部门启动急事特办程序,让刘永振说出自己的所在位置,通过大屏幕遥控指挥,为他择最佳路线,让其第一时间赶到目的地。

2019年5月,刘永振正在常州市邹区灯具城卸货,忽然接到市中心血站的电话:血库紧缺B型血浆,一手术患者急需用血!“我马上就到!”刘永振在电话里,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血站工作人员的恳求。他向货主说明了情况,立即中断了卸货作业,一头扎进驾驶室,驶向几十公里外的中心血站。时间就是生命!路上遇到交通拥堵,刘永振立即拨打“110”求助。很快,辖区交警与刘永振会合,用警车为其引路。随着一路呼啸的警车,刘永振提前到达常州市献血总站,顺利完成捐献,点亮了患者的生命之光。

10多年来,国家卫生部等三部委6次授予刘永振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7年9月,江苏省政府向刘永振颁发了“无偿献血荣誉证”、三免卡。今年6月14日,常州市献血总站、常州市电视台联合采访这位“献血大使”,并在宣教片《平凡的伟大》中,让刘永振担任4位献血主角之一,在本地多家媒体连续宣传报道。

面对众多的荣誉,刘永振坦言:“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退役军人,我之所以献血,就是为了奉献爱心,毕竟献血是一个救人的机会!”

文/记者傅子峰图/李忠允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走失异乡 两地警方接力救助

近日,萧县八旬老人刘某英出了趟“远门”,走到邻市淮北,可把一家人急坏了。幸亏,两地警方联合救助,深夜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永振:见“疫”勇为 为爱“举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