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民生热线有温度为民服务大提速

来源:拂晓报 2020-09-10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坐在家里打电话说事情讲诉求,解决问题方便又高效,这热线电话真灵!”近日,萧县以开展“讲说送”专项活动为契机,升级优化民生热线,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集中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新服务形式。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县说事办密切配合,派驻业务骨干加强日常运行管理与统筹协调工作;由县电信公司加强协作,做好技术和服务保障,为群众提供咨询、求助、投诉等各种信息服务,使热线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更加科学。

加强人力资源配置。为确保受理做到语言规范、记录详实、解答准确、来电记录、客观公正,服务做到吐字清晰、用语文明、有问必答,通过打造出一支素质过硬、服务规范、作风优良、管理科学、优质高效的工作团队,极大地方便群众通过不同方式反映问题,做到常态化、长期化、系统化、立体化、全方位了解倾听群众说事情,及时掌握反映问题的解决程度。同时,为开展好“群众说事情”活动,县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在每周二至周五轮流接听民生热线,开展线上听取群众说事,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狠抓问题落实。为提升热线咨询投诉问题解决率,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对承办单位加强跟踪、催办和督办,建立红黄牌警示提醒制度。对办理质量差,办理不符合政策规定或诉求人反馈不满意的,实行退回、警告;对涉及部门较多或办理难度较大的,开展联合督办或现场督办。同时通过语音、短信或网络等开展群众满意度回访、调查,及时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评价、考核打分,提出改进意见、追责问责。

(李荣惠 钱燕)

新闻推荐

萧县法院稳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近年来,萧县人民法院稳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服务司法改革的重要支撑,服务人民司法需求、服务法官办...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热线有温度为民服务大提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