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石林乡多举措把文明新风送到家

来源:拂晓报 2020-09-10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来,萧县石林乡以“干部讲规矩、群众说事情、服务送到家”为抓手,统筹推进“洁净卫生进万家”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政策送到家,把文明新风送到家,做实做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把尊重群众意愿贯穿于“洁净卫生进万家”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各个方面。运用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干部下访等形式全方位进行文明新风宣传。以爱心志愿者活动、“小手拉大手”教育活动、“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等活动引导督促广大群众开展居室庭院及房前屋后乱堆杂物、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养畜禽、乱放用具的“五乱”现象整治,将被常叠、衣常换、灰常擦、地常扫、院常绿成为村民生活中的常态。对无自主整治能力的困难户和独居老人,采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儿女帮扶、邻里互助、政府兜底等方式帮扶治理,确保把文明新风送到每一户。

突出重点,循序渐进。重点对村、居室庭院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按时间阶段,分三个步骤实施,由乡及村再到户,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点面结合,整体推进。通过加强督促指导、开展科学评价、强化典型引领等方式,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争取做到利用2-3年时间革除村民陈规陋习,使全乡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村民基本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

统筹兼顾,属地管理。在乡政府所在地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行政村所在地(村委),沿国、省、县道骑路逢集市场开展环境治理,围绕强化“四个管理”、规范“四种秩序”,重点治理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公共厕所、政府(村委)办公地、乡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达到乡容乡貌干净整洁、管理有序。坚持各村主导、群众主体,强化部门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行政村在村、居民户中开展环境治理,围绕清除“五乱”、做到“五常”,引导督促广大群众重点治理居室庭院、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达到房间亮化、居室净化、庭院美化、环境绿化的标准要求。

(王敏 袁苗苗)

新闻推荐

萧县扎实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民生工程

“营养餐这项民生工程就是好,家长少跑路,孩子少吃苦,4元钱就让孩子吃上了营养午餐。”近日,萧县黄口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门口接...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林乡多举措把文明新风送到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