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一起车祸牵出了保单造假案 警方提醒:购买金融产品需核对真实性、有效性

来源:皖北晨刊 2020-10-16 17:01   https://www.yybnet.net/

购买车辆保险,图的就是一份保障,可以减轻意外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但是家住萧县酒店乡的车主王某却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竟然从朋友手中购买了一份假保险。10月10日,萧县公安局杜楼派出所经过侦查,将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

●为省时省心委托朋友买车险

家住萧县酒店乡的王某,家中有两辆货车,平时通过跑运输挣钱。2018年9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朋友黄某一起吃饭时,王某提到自己两辆车的保险马上就要到期,需要上保险。黄某灵机一动,想到自己认识某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可以给王某帮忙,顺便挣点外快,便告诉王某自己可以帮他购买车险,而且买得便宜。王某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王某便联系上黄某,通过支付宝给其转账1.7万元,随后又让其父亲给黄某带去7000元现金,一共花费2.4万元用于购买车辆保险。没过多久,王某便拿到两辆车的保险单。王某觉得省时又省心,还对黄某满心感激。

●突发交通事故保单“原形毕露”

2019年3月4日,王某的一辆货车发生车祸,坐在副驾驶的人员受伤,随即送到医院治疗,花费了几万余元。事故发生后,王某拿着保单到保险公司理赔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给王某的答复,让他当场就傻了眼。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经查验发现,王某提供的保险单在公司的数据库中根本不存在,该保险单是伪造的。王某感到不可思议:“我托熟人购买的保险,怎么可能是假的呢?”于是他气愤地拨通了黄某的电话。

第一次,黄某告诉王某,他去找保险公司解决问题,可是王某等了一段时间后,迟迟没有得到答复。第二次,王某找到黄某后一再追问,黄某终于说出了实情:保险单是假的。

在确认保险单是假的后,王某很是恼怒,黄某也自知事情已经败露,便向王某承诺,赔偿一切损失。起初王某不答应,后来在黄某的软磨硬泡下,还是松了口。但是,事情并没有像王某想象得那样简单,在多次和黄某交涉后,最终也没有达成赔付的一致意见。

时间一拖再拖,今年1月14日,王某最终决定还是报警处理。

●警方展开调查嫌疑人落入法网

接到报警后,萧县公安局杜楼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并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核查案件真相,开展走访调查,掌握了完整的证据链条,并对犯罪嫌疑人黄某实施抓捕。10月10日,杜楼派出所锁定黄某的藏匿地点后,在萧县黄口镇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黄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2018年,他为王某购买保险时,发现其车辆未向运输管理公司缴纳服务费,无法购买保险。拿到钱后,王某曾多次催要保险单,黄某情急之下便在路边找了一个办理假证的电话,制造了一份假保险单。报有侥幸心理的黄某觉得,只要一年内王某的车不出事故,这些钱就都可以落入自己的腰包。但是,黄某的如意算盘没打成,王某的车出了事故。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购买保险等金融产品时,一定要到国家认证的有资质的机构购买,不要通过他人转介购买;在购买前应当做好核对工作,确认金融产品的真实性、有效性。同时,民警也奉劝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旦触犯法律,必然难逃法网。苏生李荣耀

新闻推荐

宿州市一项目省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近日,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公布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宿州市纳微中心团队的“植物原生涂料”...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五老”查节粮2020-09-25 17:07
猜你喜欢:
评论:(一起车祸牵出了保单造假案 警方提醒:购买金融产品需核对真实性、有效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