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捡到存折起贪念冒名取钱被拘留

来源:拂晓报 2020-10-20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萧县马井镇的纵某某不慎丢失存折,被吴某某捡到后,竟将存折上的1300元现金取走。萧县公安局马井派出所快速侦破,成功抓获嫌疑人吴某某。10月9日,吴某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日。

8月22日,60岁的纵某某独自一人骑电动三轮车到马井镇赶集,途中大意将兜里的粮食直补专用存折丢失。两天后,当纵某某去银行挂失时,发现粮食直补专用存折里面的钱被人取了1300元,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萧县公安局马井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立案侦查,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发现纵某某存折中的钱,经由自动存取款机被取出。随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侦查后发现,取钱的是一个穿着黑色短袖、头戴草帽的中年男子。为尽快挽回纵某某的损失,民警通过大量的侦查和实地摸排走访工作,最终锁定了取款人为吴某某(男,52岁,萧县马井镇人)。

10月9日,派出所民警将吴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涉案存折及现金。经询问,吴某某对其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吴某某称,自己当时捡到存折后,判断这个存折应该是粮食直补专用存折,于是就想着用该类存折的初始密码尝试去取款,发现里面有1300余元存款,心里便产生了贪念,于是将钱取走。

警方在此提醒:老年人要在家人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及时更改存折初始密码。外出时,要妥善保管存折、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一旦发生存折、银行卡丢失情况,请第一时间挂失。如果存折、银行卡内的钱财被他人取走,请及时报警救助。  

(苏生 荣耀)

新闻推荐

村民正做饭煤气罐着火 民警忙扑救

9月24日,萧县青龙镇彭小庄村的李某在家中做饭时,煤气罐突然着火。幸好萧县公安局青龙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成功控制火势。“...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捡到存折起贪念冒名取钱被拘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