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打造“五彩”农业特色品牌

来源:拂晓报 2021-01-2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萧县依托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创新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将特色资源转化为市场优势、品牌优势, 使“紫、红、橙、绿、白”五大色彩为主题的特色农业竞相发展,打造了独特的“五彩”农业品牌,为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葡萄紫”。推广“村集体经济+龙头企业+科技特派员+贫困户”葡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辐射周边果农发展葡萄产业,实现增收致富目标。目前,全县年产葡萄10万吨,葡萄鲜食、加工、贮藏年总产值达10亿元。

“辣椒红”。作为“中国辣椒制种第一县”,萧县发挥辣椒制种产业优势,推广特色辣椒种植,壮大辣椒产业规模,辣椒产业已成为全县发展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胡萝卜橙”。该县已形成以孙圩孜乡、王寨镇等为主的10万亩胡萝卜基地,“孙圩红”胡萝卜成为国家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

“芦笋绿”。萧县以杜楼镇、马井镇等为主的4000亩芦笋基地,吸纳剩余劳动力3000多人。2020年,马井永富芦笋基地获批全省首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

“白山羊白”。萧县完成安徽白山羊地理标志认证,成功注册萧县徽盛肉制品有限公司和“皇藏皇山羊”商标,推广“高床养殖+山林放牧”生产模式,以优良品质着力塑造萧县白山羊品牌。通过吸收群众务工和收购散养白山羊等方式,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李兰凯)

新闻推荐

萧县党建引领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

本报讯近年来,萧县持续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以党建高水平引领做大做强村级...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打造“五彩”农业特色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