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落实创新举措促进资源共享萧县推进长三角医保门诊异地结算

来源:拂晓报 2021-03-19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落实创新举措 促进资源共享

本报讯 在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萧县结合异地就医实际,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积极推进长三角医保门诊费用结算工作,有效提升结算便利,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效果,让群众受益。目前,全县在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结算2350人次,基金支付达783.3万元。

该县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组,积极协调,联动推进,加强与外省医保部门、大型医疗机构互联互通。积极参与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协商协调会议,落实创新举措,促进长三角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有效解决异地就医人员“看病难、报销难、负担重”问题。主动对接江苏省徐州市医保部门,围绕加大两地落实医保异地结算机制、基金监管方式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找出问题症结,破解难点堵点,探索推进试点,实现更加便捷的异地门诊就医方式,方便群众就医。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将医疗保障各项政务服务事项推送到互联网端和移动终端,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强化数据共享,实现一网通办、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持续改善群众异地结算体验。

萧县还在23个乡镇设置医保办公室,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异地门诊就医程序,引导参保人员根据病情、居住地、交通等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异地门诊就医,及时有效解决群众门诊异地就医遇到的问题,有效提升服务便利性,切实增强群众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度。(李兰凯 葛筱伟)

新闻推荐

萧县丁楼百余学生蔡洼受教育

本报讯3月15日上午,萧县孙圩孜乡丁楼学校组织七年级120名学生,走进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蔡洼景区,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爱...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创新举措促进资源共享萧县推进长三角医保门诊异地结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