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多点发力谋新局破题发展增活力宿州市紧盯长三角持续推进“软硬环境”双提升

来源:拂晓报 2021-03-2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多点发力谋新局 破题发展增活力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去年以来,宿州市抢抓国家支持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政策机遇,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放松,在园区共建、招商引资、路网建设、农村产业融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多点发力、率先破题,持续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大融合的发展格局。

聚焦“一盘棋”

深化跨省园区合作共建

持续深化与上海张江、江苏徐州等沪苏浙地区合作。加快落实与上海科创办、徐州市政府分别签订的《创新发展合作备忘录》和《共建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小型超算中心和云计算、生物医药、量子通信、新材料研发平台等“一中心四平台”建设方案已分别编制完成。其中,小型超算中心和云计算、生物医药、量子通信研发平台运营主体已签约,研发平台部分投入运行;新材料研发平台运营主体已签约,部分设备已到位。院士工作站获省科技厅备案。宿州高新区获省政府批复加挂“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牌子,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张江萧县高科技园授牌首批安徽省际产业合作园区。目前,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已先后承接徐州市产业转移项目123家(其中徐工集团配套企业56家),2020年新签约项目23个,到位资金45亿元;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已入驻企业70家。

铆足“一股劲”

精准招商推进协同发展

落实市政府制定出台的《宿州市聚焦长三角地区定向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抓好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去年以来,9个市直招商协助组和各县区、园区年内围绕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开展外出及线上招商485次,承接沪苏浙亿元以上产业转移项目236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99.1亿元,分别占全市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的60.8%、63.4%。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阿里迅犀新制造项目一期试生产;与京东物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建设总投资千亿元的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宿马园区绿地金融科技产业园、埇桥火花钢结构及工程机械设备生产、灵璧轴承产业园、萧县浙江汽车配套产业园等一批沪苏浙产业转移项目加快建设;总投资300亿元的宿马园区中鹰国际浆纸、总投资100亿元的萧县海螺绿色建材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织好“一张网”

构建区域互联互通体系

积极参与打造省际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合肥—新沂高速铁路、阜阳—蒙城—宿州(淮北)城际铁路项目可研报告已批复,宿州段工程即将全面开工建设;新汴河、沱浍河航道整治工程和G206、G237、G343等国省道干线改造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京沪铁路宿州站综合改造工程、砀山通用机场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宿州民航机场、徐州—宿州—固镇—蚌埠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和京台高速公路宿州段扩建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宿迁—宿州、徐州—砀山—商丘高速公路列入省级高速公路网规划;徐州至萧县轨道交通项目、S223和S224等省道对接江苏升级改造工程等,正在进行前期研究。

构建“一条链”

推动农业互联网+融合

落实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158”行动计划,砀山酥梨、泗县山芋列入全省“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名单,全年实现一二三产总产值78.8亿元;7家企业成功创建全省首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6家企业新增列入第二批创建名单。2020年,全市协议引进沪苏浙农业投资项目24个、总投资25.5亿元,分别增长71.43%和48.43%。加强与阿里巴巴在数字农业、生态农业等方面合作,共同打造长三角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国内首个“区块链村”落地砀山。砀山县列入国家“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龙城一路又春风□祖爱民

龙城是我生活的地方。从徐州的九里山至淮北相山之间时断时连的一道小小山脉,龙脉起伏,山下龙城,虎踞沉雄,炊烟袅袅,濡濡古风。...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点发力谋新局破题发展增活力宿州市紧盯长三角持续推进“软硬环境”双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