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栽下梧桐树引得凤还巢

来源:拂晓报 2021-04-03 11:40   https://www.yybnet.net/

“工资多少?要不要上夜班?交五险一金吗?有没有食堂和宿舍?”日前,在萧县循环经济工业园招聘会现场,从杨楼镇“组团”来应聘的张蕊、徐秋莹、黄媛媛挤进咨询台,连珠炮似地问了一连串问题。

“前段时间从萧县新闻网了解到咱们县组织招聘会,有近5000个就业岗位供选择,而且工资福利很高,所以俺们就推迟了去杭州务工的时间。今天看了几家企业,工资待遇、工作环境都和南京、杭州那边差不多,俺们几个决定就留在家门口干了。”张蕊说起自己的想法略显激动。

“近年来,萧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高标准打造了功能性新材料、汽车配件、电子信息、智能制造4个高新工业园区。截至目前,各园区累计入驻企业105家,可以带动1.5万人就业。这次开展大规模招工,就是源于招商引资工作呈现井喷式上升和雨后春笋般崛起的企业集群。”萧县招商局副局长陈海棠边说边算起引资项目量,“由2018年的42个,猛增到去年的116个,投资额也由原来的60余亿元直线攀升到去年的近360亿元。去年亿元以上落户项目就达70个,这些企业大都来自长三角地区。”

“招得来、留得住、能挣钱,是这次招工工作的切入点”,萧县就业人才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广笑说,“为吸引在外务工人员回流,我们县先后出台了《萧县工业园区人才引育和吸纳就业奖励办法》《萧县扩大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实施细则》,明确回流务工人员的工资待遇、一次性奖励、子女入学等问题,全面解决了回流人员的后顾之忧。”

“工资收入高又能解决孩子入学问题,我肯定回家务工”,刚从无锡电子厂赶到县经济开发区应聘现场选岗的李令刚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和我一起赶回来的还有无锡多家企业的30多名萧县籍技术人员,有这样的好待遇,他们都想回家发展。”

进入3月以来,萧县已连续举办4次线上、线下招聘会,近100家企业提供了5000个就业岗位。为扩大招工宣传面,萧县邀请12家企业负责人进入直播间介绍企业发展情况、薪资待遇、生活福利、岗位需求等,邀请6名企业务工人员现身说法,讲工作感受、谈务工环境、说福利待遇……12余万网民观看了直播,近2万人线上了解用工情况,3000余人参加了网上选岗。   侯显华

新闻推荐

萧县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9613剂次

本报讯3月19日,在萧县人民医院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测温、登记等环节,间隔一米排...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栽下梧桐树引得凤还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