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刘套镇举办第30届“桃花笔会”

来源:拂晓报 2021-04-09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7日,萧县刘套镇举办第30届“桃花笔会”,98岁高龄的著名书画家郑正先生出席活动并宣布笔会开幕,60余名刘套籍书画家参与活动。

刘套镇素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画乡之乡”的美誉,书画艺术氛围浓厚,村村都有书画能手,先后培育出中国书协、美协会员,省书协、美协会员50余人以及萧龙士、刘惠民、郑正等知名书画家。

除了书画,刘套镇以盛产桃子闻名遐迩,是著名的“桃乡”。桃花笔会由萧龙士先生20世纪40年代创办。每年桃红柳绿时节,广大书画爱好者相约桃林,写桃花、画桃花,讴歌美好幸福生活。今年的桃花笔会主题是“翰墨飘香颂党恩,乡村振兴启新程”,传承画乡之乡美誉,打造画桃第一镇。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一排由各位书画家创作的“桃”主题组成的书画展廊,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观。参加活动的中国美协会员马新梅说,无论身在何方,每年回到刘套镇参加桃花笔会已经成为深埋在骨血之中的家乡情结。安徽省美协会员柳毅成说,桃花笔会以刘套为中心,已经成为辐射苏、鲁、豫、皖地区的书画界盛事,推动了书画文化以及地方产业的发展。

刘套镇镇长陆朝军表示,刘套镇将以书画文化产业为支点,打造特色文化小镇,壮大“画桃第一镇”产业链,兴产业、富群众,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纯朴民风推动刘套镇乡村文化振兴。  (文/本报记者 徐蕾 图/特约摄影 侯显华)

新闻推荐

一部波澜壮阔的地方抗日斗争史 《萧县地方抗战史》读后□宋建国

由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审定、南京出版社出版、吴孝桐编著的《萧县地方抗战史》正式与读者见面了。这是一部很有特色的地...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套镇举办第30届“桃花笔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