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优质高产种植联盟成立

来源:拂晓报 2021-04-10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萧县优质高产种植联盟启动活动在该县黄口镇召开,标志着由萧县农合联、萧县金丰公社共同发起的萧县优质高产种植联盟正式成立并启动,县域农业经济体抱团发展由此拉开序幕。

萧县优质高产种植联盟为萧县农合联旗下的一个新型组织,目前已吸纳620多个农业企业单位加盟。其成立旨在以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全县农业服务现代化、规模化、社会化,实现本地区大宗作物农产品质量的快速提升,助力全县乡村振兴,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萧县特色的农业生产高效化的新路。

近年来,随着萧县土地托管形式的不断推广,该县农业种植大户日益增多,对高质量的农业服务和高品质的农产品需求也愈加强烈,萧县农合联审时度势,成立优质高产种植联盟,凝聚合力,“抱团”发展,不仅引导成员单位积极减少土地托管中间环节,减少种田成本,还推出共同购置农机、联合聘请农技师、互相交流种植经验、共同塑造区域农产品品牌等系列业务,以促进区域农产品优质高产,提高农产品附加效益。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萧县优质高产种植联盟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省内外农业企业的战略合作,提升萧县农产品的总体发展水平,走出一条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优质产品供应为保障、以多业态深度融合为载体的新型农业发展新路。”萧县优质高产种植联盟负责人、萧县金丰公社董事长包东风表示。 

(张祖北)

新闻推荐

萧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落地生根”

本报讯今年年初,萧县正式启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及辅具适配筛查工作。截至目前,共筛查六类残疾儿童483人,其中有康复需求101人...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优质高产种植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