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发狂”黑狗连伤四人后又扑向民警 被民警击毙,一五龄童头部和脸部遭咬已住院治疗,家属欲寻狗主人讨说法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10 09:19   https://www.yybnet.net/

“大人们听到孩子的哭喊声后跑出来时,事情已经发生了。”说起4月3日发生在家门口的事情,家住萧县新庄镇郭套村的村民李先生很气愤。据李先生介绍,3日下午,他的小外甥磊磊(化名)提着一只小篮子在他家门口玩,可是没过一会,在屋内聊天的人们听到了孩子的哭喊声,跑出去查看时,磊磊的脸部、鼻子以及头部多处有血迹,不远处的一只大黑狗快速跑开,后磊磊被紧急送医治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萧县警方了解到,3日17时许,新庄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疯狗在郭套村内乱窜并连接咬伤四人,后民警快速赶到并将疯狗击毙。

听到孩子哭喊,大人跑出来时惊呆了

李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受伤的磊磊是妹妹家的二宝,今年只有5岁,因为正值清明放假期间,他的妹妹带着两个孩子来他家玩,可没想到会遭遇这样的事情。“当时我妻子和我家的孩子以及磊磊的妈妈和姐姐都在房内,磊磊一个人到门口去玩,去看油菜花。”李先生说,事发时他不在家,但是他的妻子和妹妹都在家,磊磊也就是在他家门口玩,之后房内的大人听到了孩子的哭喊声。

李先生对记者说,据他妻子和磊磊的妈妈回忆,她们跑出门查看时,磊磊哭着跑过来,脸上有不少血迹,“大人们也都很惊讶,磊磊的鼻子和头上也有不少血迹,左脸有一道较长的伤口,附近有一只黑狗。”李先生说,很快他们就得知磊磊是被这只黑狗咬伤的,在磊磊被狗咬的时候,一位村民试图驱赶黑狗,也遭咬伤,之后磊磊被送往医院救治。

事情到此还没有结束,据李先生介绍,当时跑走的黑狗还咬伤了其他几名村民。事情发生后,有村民报警,之后新庄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处置。

疯狗咬伤四人,看到警车又扑向民警

4月8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萧县警方核实了解到,4月3日17时许,新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庄镇郭套村出现一只疯狗,在村中到处乱窜,接连咬伤四人,无法控制,威胁其他村民人身安全,请求给予帮助。接警后,新庄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装备赶往现场处理。

萧县公安局4月6日通过官方微信通报了相关处置情况:民警在现场看到,一只体型较大的黑狗,极其凶猛,看到警车后,该疯狗发疯似地扑向民警,民警紧急躲避,才避免被咬伤。随后,该疯狗沿着小路逃窜,民警和村民一起手持警械和铁锹追击围捕,将疯狗逼进一处民宅内。考虑到周围群众的安全,民警决定将该疯狗击毙。在将周围群众疏散后,民警通过仔细观察,利用现场地形,找准时机,一枪将疯狗击毙。

经过调查,这只疯狗在郭套村共咬伤四名村民,同时咬死多只同类家犬。受伤群众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民警立即与当地村干部取得联系,将该情况上报至相关部门。同时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生活中,如遇到脱缰大型动物,如疯狗、疯牛等极具危险性动物时,应积极躲避,千万不可擅自草率处置,要第一时间报警,等待民警和专业人员进行处置。

受伤男童住院,家人欲寻狗主人讨说法

“经过医院检查,磊磊的头部、脸部以及鼻子等多处被咬伤,现在徐州一家医院救治。”李先生对记者说,因为磊磊的伤情较重,现在已住院治疗。4月8日,李先生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发来多张照片,其中有磊磊在医院治疗的照片,一张照片显示,磊磊躺在病床上,头部和脸部已被包扎了起来,只有双眼和部分脸露在外面,眼睛附近已出现肿胀。

李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医院检查,磊磊的伤情较严重,现在的治疗费用已花了上万元,但治疗要分好几个阶段,尤其是到后面还要进行创伤修复治疗。不仅如此,磊磊的家人认为,孩子除了被狗咬伤,也受到了惊吓,心理治疗是不可或缺的。

在采访中,李先生对记者说,据他们了解,这只发狂的黑狗有可能是村民养的,他们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新庄派出所,民警已在现场提取了狗毛的标本。

警方已介入,尚不确定黑狗有无主人

那么这只连伤四人的黑狗到底有没有主人呢?4月8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就此与萧县公安局进行联系,在记者表明身份后,该局政工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辖区派出所已接到了群众的相关反映,黑狗连伤四人的事件并不构成刑事案件。对于鉴定问题,如果是伤情认定可以去司法部门认可的社会鉴定机构去鉴定,对于责任问题,他们已建议相关当事人或家属走司法渠道。警方已经介入,也在寻找狗的主人,但目前尚不能确定这只黑狗有无主人。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新闻推荐

学先进典型 筑忠诚根基 安徽司法行政系统 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据4月8日《法治日报》报道“不惧城乡两地颠,攻坚号召记心间。脱贫出列豪情壮,国梦百年收大关!”这是安徽省司法厅驻宿州...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狂”黑狗连伤四人后又扑向民警 被民警击毙,一五龄童头部和脸部遭咬已住院治疗,家属欲寻狗主人讨说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