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用心服务护航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拂晓报 2021-04-15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爱心企业家马健、常依龙、刘雪原、黄恒在萧县企业家联合会会议现场捐赠爱心款50万元,用于特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帮助他们改善康复条件,提高生活品质,增强自立能力。

近年来,萧县积极搭建扶残助残平台,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营造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社会氛围,为残疾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爱心企业家先后捐资近200万元,救助全县精神、智力、肢体、听力、视力等特困残疾儿童652人次,让更多的残疾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该县依托新媒体等平台,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为残疾儿童家长了解申请相关信息、就近就便申请康复救助提供便利。同时,定期开展康复医师培训,提升基层康复人员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增强儿童康复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今年截至目前,该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339人,其中孤独症儿童107人、听力残疾儿童38人、肢体残疾儿童110人、智力残疾儿童84人,分别安置在全国50余家定点康复机构,圆满完成2021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任务。

该县还结合实际,加大资金投入,在安徽省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补助资金12000元/年的基础上,将补助标准增至15000元/年,进一步减轻残疾儿童家庭支出负担。同时,探索残疾儿童康复新模式,精心组织残疾儿童及家长200余人开展“放飞梦想、收获成长”春季亲子放风筝户外活动,开拓残疾儿童视野,密切亲子关系,提高残疾儿童生活自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李兰凯)

新闻推荐

宿州中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3月25日,宿州中院组织40余名党员干警到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用心服务护航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