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土地征收补偿等信息应主动公开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6 20:40   https://www.yybnet.net/

【案情】原告李某系肥城市西付村村民,2007年所承包的土地被政府征收,因对补偿安置标准产生争议,向肥城市国土资源局申请公开其被征用土地的性质,肥城市国土资源局经审查后对其申请决定不予公开,李某起诉至法院。

【裁判】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国土资源局对原告李某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进行了答复,且其掌握基本农田分布的相关信息,具有公开此类信息的职权。李某的土地被征收后,对于被征收土地的性质持有异议,而且认为征收补偿标准应当按照基本农田标准补偿,因此向被告国土局申请公开西付村基本农田的相关信息,此信息应当认定与原告李某的生产、生活具有特殊需要,被告国土资源局应当予以公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二十四条之规定,判决被告国土资源局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公开2001年至2008年期间的涉及肥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西付村的乡级基本农田保护图、县级基本农田保护区分布图、基本农田调整划定分析图。一审判决后当事人未上诉。

【评析】涉及集体土地征收补偿等政府信息属于依法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行政机关不履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义务,当事人可以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原告作为农民,承包地是其赖以生存的生产资料,被征收后的补偿标准等问题关系其切身利益。因此,原告申请的信息与其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有关,依法应予公开。

陈旭峰,山东居高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律硕士,执业15年,济南市第三届优秀青年律师,组建房屋土地征收补偿专业律师团队,擅长办理城市房屋、集体土地征收补偿、行政处罚、行政合同等行政诉讼案件。咨询电话:18705317775。

新闻推荐

棚改加速度让“蜗居”变“宜居” 肥城今年开工6760套,明年将再建11494套

□姜言明报道肥城市2017年列入省级棚改计划项目30个6760套,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图为老城街道杨庄村棚改新社区外景。□记者姜言明通讯员宋杰李胜男报道本报肥城讯...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土地征收补偿等信息应主动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