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让循环经济走出发展新路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4-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 程帅/文 安琪/图

据最泰安全媒体报道,肥城市秉承循环经济理念,近年来引进了中节能(肥城)环保能源等一批能源再生项目,规划建设了微循环绿色环保产业园。园区以生物质能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为基础,培植能源转化产业。目前,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预计明年年初全部建成投产,届时,生活垃圾年处理能力将达30万吨,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目标。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以本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例,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0万吨、发电1.2亿度,真正变垃圾为能源。

微循环绿色环保园区除培植能源转化产业外,还包括了培植废物再利用产业,培植新型建材产业,实现了物质能源循环高效利用,加速绿色环保产业集聚。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这一点,明确指出,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不仅是环境治理,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

实际上,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一脉相承,其发展不但能促进经济发展,更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让循环经济走出发展新路,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闻推荐

新城街道打造微型消防站筑起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记者于卿通讯员张强强)为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小区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新区新城街道全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实现有效处置初期火灾的目标。目前,该...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循环经济走出发展新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