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聚集“一核四区”聚焦现代优势产业 肥城引“强”培“新”带来动能转换活力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6-19 18:32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记者 宋杰 李胜男

6月4日下午6:30,肥城市民郭康在单位附近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站点扫描二维码,取车骑行,“我每天都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既锻炼身体还环保低碳!”郭康说。肥城设置了符合本地实际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主城区33平方公里范围内,交通站点80个、自行车1500辆,2小时免费,一举解决了市民最后500米出行方式。该项目从软件开发,到建设、运营,都是由肥城本土企业——征途科技实施的。

征途科技虽是一家“年轻”企业,短短几年时间,已成为泰莱地区首家IT行业“新三板”上市企业,其在线环境监测系统、智慧路灯数据采集系统两个“智能”项目,还纳入泰安十三五新兴产业规划,是山东省首批“企业上云”云应用服务商。这个企业,正是肥城新旧动能转换规划“一核四区”之中的优质项目之一。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我们高起点规划,高质量项目填充‘一核四区\’,为发展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打造新旧动能转换隆起带、重要经济增长极。”

在“一核四区”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科技孵化器内新科技项目层出不穷。记者在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物联网传感器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超声波传感器贴标签,这些传感器将被安装到水表上,成为“智慧水务网络”中实时感应监测水流水量的关键一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核心技术,智慧能源为能源行业提供系统化的软硬件,还聘请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博士康代温、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郑君瑜为技术顾问。目前,肥城城市热力公司的换热站无人控制、终端供热计量及信息采集、远程供热运营调节管理,均出自智慧能源之手,实现了城市供热的智能化管控。

不只是智慧能源,依托科技孵化器,美国加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科研机构的21个项目已入驻,行业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真正成了高新技术的“摇篮”。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持续拉大开发框架,力推传统产业转型、现代产业集聚。潮泉镇依托原有的机械加工产业优势,建设的模板脚手架产业园初具规模,引进行业领先的5家脚手架企业;瑞福锂业三期3万吨碳酸锂项目正在建设,年底完成调试运行。公司不断地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每年都递增50%到80%;从5000吨生产线到5.8万吨产能,生产规模的扩大带来的是每年96亿元的营业收入。

眼下在肥城,“一核四区”已成为项目高聚、产业高质的发展主引擎。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说:“借助‘一核四区\’,我们在改造提升钢铁煤电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锂电、高端化工、现代制造业,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肥城项目建设活力迸发。今年以来,特种钢产业基地、锂电产业基地等7个重大工程和事项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6个项目纳入省级项目库,居全省县市区前列。今年前4个月,肥城新增落地过亿元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168.8亿元,预计实际到位30亿元、同比增长39.7%。

新闻推荐

肥城市教育局 四个强化推动中小学生科技创新

本报5月30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李晨希)在最近刚刚公布的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集“一核四区”聚焦现代优势产业 肥城引“强”培“新”带来动能转换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