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泰安市第二部实体性法规即将出台 城市绿化规划、保护、管理将有法可依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6-20 1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9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玉)今天,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市直有关部门组成立法调研组,就泰安市城市绿化工作及法规制定情况进行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泰城和肥城市多个绿化现场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这是泰安市自获立法权以来,继《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颁行之后即将出台的第二部实体性法规。

城市绿化工作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代表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是对外宣传本地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最直接体现。做好城市绿化工作对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工作,泰城先后建成了泮河公园、湿地公园等综合性公园,完成了环山路、环湖路、万官大街等道路绿化工程,并对擂鼓石大街、泰山大街、天书观游园等21条道路、35处游园绿地进行提升改造。泰安市中心城市绿地率、绿化覆盖率有了较大提高,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2.77平方米。泰安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称号。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科科长孔妍向记者介绍,2004年,泰安市制定出台了《泰安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推进泰安市城市绿化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办法》的部分内容已明显滞后,城市绿化管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逐步显现。同时,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和《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近年分别作了修改,泰安市出台的《办法》也需要作相应调整。”孔妍说,为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推动城市绿化事业的发展,以实现生态优先、共建共享为目的,确保达到绿色、彩色、花色绿化的效果,真正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绿地率不足、毁绿侵绿等问题,让每一位市民都能共享改革红利。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列入2017、2018年度地方立法计划。

根据计划安排,2017年4月正式启动立法程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住建局、园林管理局成立立法起草专班,对城市绿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在梳理对照国家和省有关法规规章的基础上,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泰安市城市绿化管理工作实际,起草了《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初稿。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泰安新三板企业年报悉数出炉索力得等5家企业净利过千万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吴绍博)截至6月8日,注册地位于泰安的1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除当前处在摘牌程序中的一藤股份外已全部披露2017...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第二部实体性法规即将出台 城市绿化规划、保护、管理将有法可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