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石横镇保安村 千亩农田喝上“救命水”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8-15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4日讯(通讯员 于学山)近期,天气持续晴热,高温少雨,水分蒸发量大,农田失墒加剧,导致部分山区农田出现“旱情”,部分地块甚至已出现脱水干裂现象,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石横镇保安村积极引进“黄河水”,让本村千亩农田及时喝上了“救命水”。

8月12日,笔者在该村“抗旱”现场看到,1030灌渠内蓄满了“黄河水”,灌渠两侧安装了20余台型号各异的抽水泵,一股股清澈的“黄河水”经泵站提水流入干渴的玉米地,人民群众欢呼雀跃,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

石横镇保安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尹燕贵说:“针对今年夏季雨水较少、天气异常干旱的实际,我们保安村从‘抗旱保丰收\’的大局出发,积极与田山引黄电灌处联系,投资2万元购买‘黄河水\’10万立方米,对全村1000多亩玉米普浇一遍,为下一步秋粮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保安村位于石横镇的最西部,全村共有耕地面积1500亩、山地2600亩,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多年来,水资源匮乏一直是影响该村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加之今年夏季雨量严重偏少,连续20多天的干旱无雨,给该村带来了严重的旱灾。为彻底解决这一现实问题,该村“两委”干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借助1030灌渠途经该村的实际,多次与田山引黄电灌处联系,再次引用“黄河水”这一“客水”资源,对全村的1000多亩农田进行灌溉,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缓解了当地旱情,为促进本村“秋粮增产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颜值”刷新 惠民更实 肥城市综合整治泰东路

本报8月14日讯(特约记者李胜男)“现在,路更平坦了,私自建院墙没有了,在外烧锅炉的严厉禁止,商铺外也划上了专门的停车位,这沿路...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横镇保安村 千亩农田喝上“救命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