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不忘浓浓乡里情 讲述人:杨兆成(54岁) 康城社区居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2 04:5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张海玉整理

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我没有选择去热门旅游景区,而是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家乡,感受那份难得的静谧与安宁。

我的老家是泰安市肥城市汶阳镇西徐村,这些年,除了出差路过,很少回去了。但每次回去,都会为村庄发生的变化而感到兴奋与骄傲。这次国庆假期返乡,更是感受了新农村发展的日新月异。

我的家乡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和中国很多村庄相似,早年时,道路都是土路,上面撒点石头子算是好的。一到下雨天,变得十分泥泞,走过之后,脚上都会沾满厚厚的一层泥。交通也不方便,进个城都很费劲。而且环境也不太理想。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我们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回去,眼前的美景令我大吃一惊。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通到了家家户户的门前;村里通了公共汽车,人们进城更加便利;每隔一段距离,放置了两个垃圾桶,大家也都一改往前随意丢垃圾的习惯,自觉主动地把生活垃圾倒进垃圾桶里;物流发达了,大城市超市里卖的东西,我们那里也能买到了。更让我感到震惊的是,我们村里整改了河道,搭起了桥梁,配置了喷泉,还建了文化广场,小河两侧杨柳依依,风景秀丽,晚饭后,人们三五成群,结伴去跳广场舞,这不就是城市生活吗?

人们住的房子变化也不小,很多村民家里都盖起了二层小楼,铺上了木地板,家电齐全,还有无线网络,将人们的视野与时代紧密接轨。

以前十一,是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机器没普及的年代,人们徒手掰玉米,再一点一点拉回家晾晒。后来用了大机器,直接在田间地头就可以销售玉米粒了。如今,村里大部分土地被承包,规模种植蔬菜等作物,闲置下来的劳动力有的进城打工,有的在承包地里帮别人忙活,生活压力小了很多。

平时在大城市生活,一回到乡村,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一进村口,像是某种东西从肩膀上卸了下来,精神无比的放松。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感受一下纯朴的乡情,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

杨兆成的家乡风景秀丽。

新闻推荐

肥城市河西小学 新生家长课堂受欢迎

本报9月12日讯(通讯员张磊)良习相伴,健康成长。新学期,肥城市河西小学开展一年级新生家长课堂,由学校资深心理咨询师许红老师,...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桃果飘香采摘忙2018-09-12 11:27
评论:(不忘浓浓乡里情 讲述人:杨兆成(54岁) 康城社区居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