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新城街道: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1-15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4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孙慧敏)近日,记者在肥城市新城街道孙庄社区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推土机、压路机有序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师傅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据了解,孙庄社区一直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今年,该社区继续突出民生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计划建设8栋5+1居民楼,占地64亩,安置村民290户。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孙庄社区建章立制,健全工程监督机制,社区书记、主任多次召开西区二期居民楼建设推进会,严要求,抓管理,明确责任,配备配齐专业人员专职盯靠施工现场;与有关专业资质的监理公司签订监理协议,安排专业监理人员盯靠现场;对工程所用料、施工技术规范、安全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工程在安全、质量方面不出任何问题

10月份以来,孙庄社区把推进西区二期居民楼建设,作为年初社区制定西区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目前,西区二区居民楼6栋已完成地槽开挖,进行三七灰土施工,施工方正加快建设进度,力争2019年年底交工,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居。”孙庄社区规划办主任孙衍法说。

棚户区改造是新型城镇化的“牛鼻子”,棚户区改造做好了,不仅能够显著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拉动市场消费,而且实现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拓展了发展空间,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支撑,对促进县域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以来,新城街道牢牢把握“高半格、快半拍”的工作标准,更加鲜明地突出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广泛征求各村居意见的基础上,年初制定了棚改推进计划,全年拆迁391户,建设楼房58栋。

为促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新城街道找准问题症结,积极分析研究,全力破解民房拆迁难题,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进程,积极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对民房拆迁和各项手续办理进行了调度,具体解决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如期开工建设。同时,将棚改任务分解到村,定期进行调度,实行量化考核。在棚户区改造具体工作中,新城街道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抓住关键,精心实施,明确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并进一步加大监督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扎实推进,保质保量地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年初的拆迁计划已全部完成,各村居已新建居民楼46栋,预计11月底能全部开工。

新闻推荐

军歌嘹亮拉练路 往事如昨

潘云强上世纪70年代初,毛主席对部队发出冬训的指示,全军部队积极响应,开展冬季长途野营拉练。这一年,我所在的部队从驻地...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敬立铭碑慰忠魂2018-11-15 15:48
猜你喜欢:
评论:(新城街道: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