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肥城市食药监局专项检查冬季火锅类餐饮单位 3家火锅店被责令整改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2-0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6日讯(通讯员 景涛)近日,肥城市食药监局开展了冬季火锅类餐饮单位专项安全检查,以确保冬季火锅市场餐饮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火锅类餐饮消费环境,有效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专项检查以原材料购进、产品加工、废弃物处理等为重点环节,以火锅底料、食用油、食用菌、调味品、废弃物等为重点内容。主要查验食品的贮存条件、分类存放、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查看索证索票、经销商资质证明和产品合格检验证明;查实证照经营手续、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同时,要求火锅店经营业户自制配方食品要及时公示,杜绝随意添加和随便使用添加剂等违规行为发生。此外,将餐厨废弃油脂处置作为一项重要检查内容,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餐厨废弃油脂日产日清、专门存放、去向登记制度,防止不法分子将餐厨废弃油脂加工成“地沟油”重新上市。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火锅类餐饮店56家,责令整改3家。大部分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卫生、加工制作情况均符合相关规定,未发现包装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三无”火锅底料。

新闻推荐

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获殊荣

□记者刘涛通讯员张黎报道本报肥城讯12月4日,记者从肥城市司法局获悉,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前下发《关...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食药监局专项检查冬季火锅类餐饮单位 3家火锅店被责令整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