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借力资本市场 助力企业腾飞 肥城“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0家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4-19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8日讯(特约记者 宋杰 周倩倩)“泰鹏智能家居是去年年底在‘新三板’新挂牌的子公司,目前集团公司名下有2家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4月11日,在位于肥城市高新区的山东泰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三向记者介绍说。其中,泰鹏环保材料自2015年挂牌后,已融资3508万元,去年营业收入达到2.99亿元,目前已启动上市程序。强大的融资能力为企业腾飞奠定了坚实的资本后盾。

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在肥城不只这两家,截至目前,该市“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达到10家,占泰安市挂牌企业总量的半数以上。近年来,肥城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工作,把推动企业挂牌上市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加大政策激励,高位部署,强力推进企业“轻装”上市。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借力资本培强企业,肥城着力打造资本市场板块,筑牢企业发展的资本基石,增强企业防控风险能力,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

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说:“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肥城大力推介引导,优化服务提效能,筛选挖掘产业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精准培育引导。”

肥城市于2017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培植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及境外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的,补助企业工作经费10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完成挂牌后一次性补助企业工作经费100万元;在齐鲁股权、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完成挂牌后一次性补助企业工作经费5万元。企业在上市、挂牌过程中因规范财务、股权整合、资产所有权变更、将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等需要缴纳的各项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给予等额补助。并对拟上市挂牌企业及相关项目的立项、规划、用地、环评、消防等相关手续予以优先办理。对已启动上市或挂牌程序的企业,优先支持申报政策性资金和发展项目,优先安排国家、省、市、县各类产业发展、技术改造、技术开发等专项资金。同时,该市通过邀请专家、知名券商进企业、进园区强化指导,组织企业家到沪深股票交易所、“新三板”公司和上市挂牌企业现场学习等形式,形成了企业多层次、梯队式上市挂牌的良好局面。

目前,肥城除了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外,另有14家企业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区域市场挂牌。“企业实现挂牌后,进入了‘融资——项目——发展’的良性循环,无论在发展层次、规范管理,还是融资渠道、行业竞争等方面都产生了显著成效。”肥城市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孙建说。

企业谋划发展层次更高。索力得公司挂牌后,融资2086万元,实现了规模效益的大幅度提升,去年成功由基础层进入创新层,在泰安市挂牌企业中属首例。山东征途信息科技公司挂牌后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迅速提升,2016年营业收入368.6万元,2017年营业收入706.2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1033.23万元,逐年递增,目前,该公司已晋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创新动力更加充足。通过股权吸引、固定人才,企业队伍框架更加稳定,干事创业氛围空前高涨。泰鹏环保公司挂牌后,新上了两条高产能、高智能化的涤纶纺粘非织布生产线,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新三板”挂牌的10家企业中,已有6家被列入泰安市工业领军和科技创新型“双50强”企业。

防控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管理更加规范、内控制度更加健全,利用自身的良好信誉取得银行的信用贷款,有效避免了相互担保,避免了资金链风险问题。更加宽广的融资渠道,更加坚实的资本后盾助力企业腾飞发展、推动了区域经济跨越升级。

新闻推荐

肥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推动“桃乡增绿”行动进社区

本报4月1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侯立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肥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桃乡增绿”行动进社区活动。局党组成员...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力资本市场 助力企业腾飞 肥城“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0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