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肥城市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初见成效

来源:泰安日报 2019-11-06 1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5日讯(通讯员 段峥 孟华)为坚决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从9月份开始,肥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肥城市公安局、肥城市教体局、肥城市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面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食品生产环节违法违规案件18起,共收到食品消费类举报投诉81件,所有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转到辖区处理,处置率100%,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初见成效。

学校食品监管稳步推进。与辖区91家学校食堂负责人签订《学校食堂安全承诺书》。自9月初开学起,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学校食堂管理的技术指导,对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各项制度执行不到位、卫生条件不达标的责令整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立即查处。累计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91家,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店129家,食品销售经营单位297家,检查覆盖率100%,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大检查大提升行动,培训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管理员、厨师长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723人次。督促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自查421户次,自查安全问题和隐患33个。同时,开展学校食堂集中抽检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抽检的60批次食品、食用农产品全部合格,有效规避了学校食堂潜在的风险隐患。

保健食品整治动真碰硬。加强保健食品监管,整顿和规范全市保健食品市场秩序,以有无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严厉查处保健食品包装、标签、说明书、推销、促销、展销、会销、直销、现场演示等存在的虚假宣传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销售过程中,存在的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187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责令整改15起,受理群众投诉举报3件,查处保健食品非法会销案件1起。

农产品安全监管落地见效。突出对禽蛋、猪肉、节令性食用农产品以及韭菜、芹菜、菠菜、西蓝花、黄瓜、西红柿等高风险品种蔬菜进行监督抽检,加大对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生物毒素污染等指标的抽检力度。9月份以来,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02家次,责令整改11起,立案2起。开展农产品检测400余批次,抽检结果将在第一时间通过政府公开平台对社会公开。

网络餐饮监管压实责任。突出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未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问题整治。10月15日,集体约谈“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服务第三方平台肥城分支机构,督促其将小餐饮证更换为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禁止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并要求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申请许可关,加大力度提高平台业户的经营条件。组织人员与第三方平台负责人一起联合宣传并向入网餐饮单位发放《致肥城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一封信》340份。通过排查,现场督促整改到位上传量化分级75家,删除不符合规定的信息123条,上传主要原料名称公示69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2份,下线单位43家,双证齐全单位724家。

新闻推荐

肥城桃花源派出所:,枫桥经验熠熠生辉,亲民爱民常在警心

今年以来,肥城市公安局桃花源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引领,积极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