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老城街道李屯村打造便民市场发展租赁经济

来源:泰安日报 2019-11-06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秀秀 郭宇辰)为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近日,肥城市老城街道李屯村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全力发展租赁经济。

李屯村2018年村集体收入23万元,主要来源于新小区车位租赁及其他土地租赁费用。今年以来,为扩大村集体收入来源,实现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村“两委”班子经过实地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决定发挥自身经验优势,完善村北便民市场基础设施,扩大租赁经济规模。

跟随村内负责人来到项目现场,笔者看到,忙碌的施工中,市场部分主体已基本完工,工人师傅们正忙着搭建脚手架、堆砌墙体,建筑材料存放整整齐齐,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李屯村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市场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设有74个门头商铺,可容纳500家左右散户商家入驻经营,计划明年5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村内将通过租赁摊位、物业管理等方式获得收入,预计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30万元。此外,负责市场管理的物业人员将由本村困难群众担任,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

便民市场是环保、利民的民生工程,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能满足肥城市金牛山大街北段道路两侧的商户全部移至市场内经营,既解决了占道经营带来的交通问题,又解决了群众购买商品过程中存在的安全和卫生问题,为居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老城街道便民市场施工现场。

通讯员供图

新闻推荐

延长产业链、建设总部园区、弘扬企业家精神,念好三本“真经”提升传统动能 肥城擦亮“建安之乡”金字招牌

□本报记者姜言明赵洪杰本报通讯员宋杰李胜男鲁西化工集团东阿化肥厂急需扩建,原本半年的安装工期要求3个月...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城街道李屯村打造便民市场发展租赁经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