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沃野千里共筑田园梦想

来源:泰安日报 2019-11-19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司刚/图 徐文莉/文

“农,天下之大业也。”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航向,为百姓增添了无限憧憬。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泰安市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片区打造示范带头作用,描绘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振兴图景。

面对火热乡土,泰安市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点制宜,建立“1+5+8+N”规划体系,编制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示范区规划、县域乡村振兴规划,以农民群众最急需改善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功能服务作为首要突破口,其他振兴要素逐步跟进、统筹推进,实施“1215”示范工程,打造“10+20”个示范区、100个示范村和500个示范点,实现以点带面、整体辐射。

村村成景,户户有花。曾经“脏乱差”的乡村旧模样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焕然一新的村庄和生机勃勃的土地,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乡村振兴战略为广大农民描绘了未来农村发展的美好蓝图,指明了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方向。这下子俺们干劲儿更足了!”泰山区邱家店镇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仲建说。

“一年多的时间,村子大变样,路好走了,环境比城市还好,现在我们走绿色路、吃生态饭,农村美起来,老百姓腰包鼓起来,农业效益高起来。”肥城市潮泉镇农民张淑勇说。

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厚植生态底色,突出发展特色。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正承载起城市后花园的梦想,让乡村成为城镇的花园,城镇成为乡村的厅堂。

新闻推荐

激活公益党建细胞 让公益之花绚烂绽放

□通讯员陈潇邹娜新华保险泰安中支肥城支公司石横营业部一楼有间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是营业部总监王常梅的办公室。推开办...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沃野千里共筑田园梦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