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肥城市司法局进千家、入万户 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7-1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长青)近日,在肥城市老城街道办事处百尺村村委附近,来来往往的人们停留在一排展板前议论纷纷:“快来看看,这《民法典》都写了些什么?”“这里还有一本漫画,从出生到去世,图文并茂地告诉我们这些法律知识。”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连日来,肥城市司法局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开展了《民法典》主题宣传教育进乡村系列活动,推动《民法典》进千家、入万户,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为使普法生动有效,桃园、老城、安驾庄等司法所制作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系列展板、印制了《民法典守护我们一生一世》普法漫画小册子以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侵权、合同等内容节选的法律资料进行了发放。同时联合法律服务所、派出所、综治办等20多个部门设立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亮点解读,特别是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禁止高利放贷防范非法集资、小区公共场所收益、禁止高空抛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多了解、多学习,以便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肥城抓获29年前命案在逃嫌犯

“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肥城市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度应用“合成作战”机制,精细谋划,迅速出...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司法局进千家、入万户 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