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大园区”显现“磁场”效应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3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言明 刘涛

本报通讯员 李胜男

夏日,记者走进位于石横镇北部的工业区,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现场高炉耸立、管道纵横、塔吊林立,一片繁忙。

项目现已完成施工进度的70%,在全省四大钢铁产业集群中开工最早、进展最快、完成投资最大,预计11月份即可建成达产。

“届时钢产能将达到465万吨,产能实现翻番,销售收入突破600亿元,利税100亿元,再造一个‘新特钢’。”石横镇党委书记李宝军介绍。

在肥城,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无疑是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对此,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说:“我们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引擎,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

“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只要有好项目,就要从土地等要素上保障,解决一切对项目落地的制约,引真项目、干实项目。”肥城市发改局局长赵衍水说。

今年,肥城市抢抓各级编制“十四五”规划有利时机,集中策划了装配式建筑、通用航空小镇等50个战略性、格局性、支撑性的重点项目。“要真正让顺大势、能落地、前景好的项目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殷锡瑞指出。

日前,由华为投资2亿元在肥城市建设的全省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100个机柜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近期完成调测,全面启动工业互联网服务。

随着与华为的深度合作,肥城市财政每年拿出3000万元,用于华为公司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定制服务,目前,泰鹏集团、云宇集团、索力得焊材等7家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进入部署应用阶段。

“扩大项目规模体量从来不是唯一追求,我们更加注重项目质量层次的提升。”殷锡瑞说。以该市春季集中开工的14个重点项目为例,总投资40.7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前沿行业领域,其中现代工业项目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为全年重点项目建设积蓄了后劲。

在位于肥城高新区的智能制造装备和消费电子产业园,一张张线路板产品整装待发。该产业园项目是肥城市昆山区域集中招商中第一个落地开工的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十万级无尘车间1万平方米,已经与京东方、富士康等29家行业巨头建立了合作关系,吸引上下游企业进驻发展,集成电路、显示面板、智能终端为主的百亿级新兴产业集群初见规模。

本着“大园区”思想,该市立足各个园区功能定位,推进项目集中、产业集群,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今年实施重点推进项目中,41个项目集中在“一核四区”,占比85%以上,“磁场”效应充分显现。

新闻推荐

肥城市大力推进社区图书馆建设 打造书香肥城 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

■学生在社区图书馆自习。通讯员供图本报7月2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陈元通讯员刘宪辉)自去年以来,肥城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园区”显现“磁场”效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