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城建“蜘蛛侠”

来源:泰安日报 2016-09-2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悬空的吊装篮上,两名工人正在安装玻璃,必须精细到位。吊装工人正在为泰安城区的标志性建筑泰安传媒广场安装玻璃幕墙。工地合影。工人常年在工地上,休息时和家人打电话聊天。时代发展轴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名安装工人在吊装篮作业,脚下的城市道路上车流不息。安全监督员在现场检查,时刻提醒工人严格按照安全操作流程。工作时的必备工具、安全保护带、手套等。电焊工悬在空中,手持防护具和焊接枪焊接钢架。  

泰安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在城区时代发展轴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点缀了城市。正在建设中的泰安传媒广场项目迸发出勃勃生机,天蓝色的玻璃幕墙即将让这座精心设计的城市商务中心穿上靓丽的服装。在它们背后,众多的建筑工人付出汗水和辛勤。当我们抬头仰望蓝天时,也向这些建设者致敬。

近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群行走在“空中”的建设者的勇气和艰辛。

玻璃幕墙能使建筑物从不同角度呈现出不同的色调,随阳光、月色、灯光的变化将天空和周围环境的景色映入其中,光线变化时,影像色彩斑斓、变化无穷。

在距离地面近百米的高空,钟小荣乘坐着吊篮来到了20层附近开始安装玻璃幕墙,一块玻璃的安装至少需要4个人的协作,借助专用吸盘,两名工人将玻璃伸出楼外,与外侧吊篮里的工人合作将玻璃安装到位。“我们双脚离开地面,不容易使上劲,一推玻璃我们自己就站不稳了,吊篮每移动一下,就必须用安全带重新固定一次,确保吊篮稳固。每个环节都分工明细,精益求精。在吊篮里作业时,有时会遇到大风,为确保安全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操作流程,随时将吊篮固定牢靠,随时检查安全带是否系紧等。”钟小荣说。

安装玻璃幕墙一组4名工人,共同协作从最顶层开始向下安装,每次只能安装一列,一层最多只能安装三四块玻璃,离开了吊篮的范围就必须换乘吊篮。

一个月的时间,泰安传媒广场的玻璃幕墙已经安装过半,预计2016年底投入使用。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建筑工人共有50名左右,其中吊装工人20余人。据了解,泰安传媒广场作为实施文化载体建设的龙头工程,先后被列为“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市属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米,写字楼采用国际通用5A级标准规划建设,商业裙楼为大跨度空间及内置采光中庭规划,设计超前,方便使用。项目建成后泰安传媒广场与新闻大厦形成特色双子楼结构,成为泰安城区的标志性建筑。

□记者 赵文文 隋翔 图/文

新闻推荐

泰山投资合作洽谈会财源街道引资42.9亿元

本报9月19日讯(通讯员金利民郭文杰)从刚刚结束的2016年中国泰山投资合作洽谈会上传来好消息,太平洋文化广场、恒丰银行泰安分行、老舍茶馆、易达物流和锦江之星酒店东岳店五个项目,落户泰山区财源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建“蜘蛛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