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岱岳区 加强双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泰安日报 2016-09-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4日讯(乔雨晴)近年来,岱岳区不断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构建“集中宣传与平时宣传”“动态宣传与静态宣传”相结合的双拥宣传模式,灵活开展穿插式、专题型、现场式宣传教育活动,有力地增强了全区军民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

开展无缝隙舆论宣传。不断创新双拥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双拥宣传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岱岳区广播电视台常年设立双拥专栏,定期播出双拥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感人事迹等;创办“感动泰安十大人物”段希清、拥军典型、全省“十佳军嫂”谷东梅和李雯感人事迹特刊。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发表双拥文章40余篇,真正做到了电台有声音、电视有图像、报刊有文章、活动有简报。

开展立体式阵地宣传。投入100万元建设双拥文化一条街,硬化路面2公里,统一粉刷商铺、统一牌匾规格,设置永久性双拥宣传牌和大型宣传栏,制作大型宣传板面12幅,全面反映了岱岳区双拥工作的亮点和特色。投入1000多万元,对全市唯一一处抗日烈士陵园——岱岳烈士陵园进行扩建和维修改造,新建了烈士纪念碑、浮雕墙、展览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一处集人性化、开放化、规范化、生态园林化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均接待群众1万多人次。每年清明节和烈士纪念日期间,全区党政军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都在此举行公祭活动。同时,将区实验中学、71770部队等单位作为国防教育基地,把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和部队教育规划,开展“国防教育周”“军事一日生活”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

开展多样化社会宣传。今年来组织开展双拥宣传赶大集活动8次、向群众发放明白纸和小册子1万余册;举办各种规模军民联欢晚会和国防教育电影放映活动20余次;在广大农村开展“军属光荣”宣传教育,发放立功受奖喜报及家庭慰问金8万元;镇、村两级组织专人为优抚对象和义务兵家庭悬挂“光荣牌”,增强了优抚对象及义务兵家庭的荣誉感。同时还通过设置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向义务兵家属和优抚对象发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实施社会化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支持双拥工作的意识。

新闻推荐

城建“蜘蛛侠”

悬空的吊装篮上,两名工人正在安装玻璃,必须精细到位。吊装工人正在为泰安城区的标志性建筑泰安传媒广场安装玻璃幕墙。工地合影。工人常年在工地上,休息时和家人打电话聊天。时代发展轴上一座座高楼...

相关新闻:
天气良好适宜出行2016-09-1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岱岳区 加强双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