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局长登门家访 “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持续推进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2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 张振男)近日,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学生豪豪家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家访老师,他们既不是班主任,也不是任何一位任课教师,而是泰安市教育局局长张伟以及学院附中党支部书记张秀东。

家访可以让老师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针对每个孩子的实际情况实施适当的教育。今年6月22日,泰安市启动了中小学“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家访要求学生家庭在本地的要采用实地家访的形式,不在本地的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的形式进行。家访不仅仅是一线教师的责任,也是教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分内之事。

10月14日上午,张伟与张秀东一起来到初四(4)班学生豪豪家中。三年前,豪豪的妈妈不幸患病,家庭经济一下陷入困境。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豪豪更加刻苦学习。家访期间,张伟以及泰山学院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与豪豪的家人进行交流,了解目前这家人相关情况,鼓励豪豪继续努力。

随后,张伟又与泰山区教育局局长房宝玉、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校长艾宪宝会合,一起去往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三年级(1)班学生泽泽家里。泽泽今年9岁,由于家庭原因,他很少跟爸爸妈妈见面,大多数日子里,泽泽一直跟随6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虽然不能经常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但从爷爷奶奶那里泽泽也得到了很多关爱,爷爷奶奶性格开朗,这让泽泽的生活氛围充满活力,弥补了不能常见父母的遗憾。别看泽泽才9岁,他已经能够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了,家访人员对他表示称赞,夸他是爷爷奶奶的好帮手。

据了解,今年暑假期间,全市教师共走访13万个学生家庭。接下来,家访将不断常态化,并扩大参与人员范围。据悉,下一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去各联系点学校学生家访,局机关全体人员每人去1—2家家访,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每人都要家访1—2家,以更加全面地掌握全市学生的相关情况。

新闻推荐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平安运行

本报10月19日讯(通讯员肖克坚鲁国正)16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对10千伏司家庄线、国华线、货场线等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和测温,详细记录线路和设备运行情况。为确保保电任务顺利完成,泰安供电公...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教育局局长登门家访 “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持续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