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最美”不是一天炼成的瑄瑄平时也做家务 姥姥说帮她干活很正常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18 14:07   https://www.yybnet.net/

点击查看原图瑄瑄的姥姥李女士在捡拾垃圾点击查看原图本报昨日见报版面点击查看原图昨日本报报道,4月14日中午,在济南千佛山山会中,一名6岁的小女孩跟随身为环卫工人的姥姥姥爷一起捡拾垃圾,获得了很多游客的赞许。

小女孩名叫瑄瑄(昨日见报小女孩自称“萱萱”,经核实为瑄瑄),目前正在济南上幼儿园。近日瑄瑄的爸爸出差,2岁的弟弟被接到了泰安奶奶家。4月14日,瑄瑄妈妈到泰安看望儿子,瑄瑄便由在千佛山做环卫工作的姥姥姥爷照顾。

当天凌晨4点半,还在睡觉的瑄瑄被姥姥喊起来,跟着一起来到了千佛山山会。看着一直在捡拾垃圾的姥姥,瑄瑄也学着姥姥开始行动了起来……

“6岁半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她自己在一边也闲不住,看着我在周围捡拾垃圾,她也自己跑过来跟着学。”女孩姥姥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平时我带瑄瑄的时候,也会教她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文/图记者陈晨

捡垃圾的小女孩

人头攒动的千佛山山会上,一名身穿粉红色上衣的小女孩引起了游客张先生的注意。“爷爷,你这个塑料袋还用不用呀?”4月14日中午,张先生到千佛山山会游玩时,正坐在一旁吃东西,这个名叫瑄瑄的小女孩上前来询问。

张先生起初以为瑄瑄要用他手里的塑料袋,就把塑料袋递给了瑄瑄。“没想到她拿着塑料袋,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张先生开始观察瑄瑄,发现她一直在附近的区域捡拾垃圾。

从张先生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几名游客围坐在一张长桌周围吃东西,瑄瑄蹲下身去,将一根竹签捡起,扔到旁边的垃圾桶中。随后瑄瑄又来到旁边的桌子,继续捡拾垃圾。

张先生询问后了解到,瑄瑄今年6岁,她的姥姥和姥爷是千佛山山会的环卫工。当天正值星期天,瑄瑄没有上学,跟着姥姥和姥爷来了千佛山。看到一直在捡拾垃圾的姥姥,瑄瑄也学着姥姥的动作,开始动手捡起垃圾来。

“孩子特别懂事,也非常有礼貌。”张先生说,当时不少游客都夸瑄瑄是“山会上最美的小女孩”,“该好好表扬表扬这个‘最美\’的小姑娘。”

每天都从泰安来工作

昨天上午记者在千佛山山会见到瑄瑄的姥姥李女士时,她正拿着卫生工具捡拾地上的垃圾。李女士身材较瘦,戴着一顶白色帽子,没有穿像其他环卫工人一样的绿色工作服。“今天只领了一件工作服,给我老伴穿了。”昨天是周二,李女士说,瑄瑄去上幼儿园了,因此她没有再带着瑄瑄来工作,“其实瑄瑄也只是在4月14日这天来过。”

李女士和老伴都是泰安人。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女儿就是瑄瑄的妈妈,现在在济南工作生活,“瑄瑄也是在济南出生和长大的。”

“其实瑄瑄的爸爸也是泰安人。”说起子女李女士很自豪,她的儿子目前在北京读研究生,她与老伴住在泰安与济南的搭界处附近。

春节过后,今年60岁的李女士与老伴一起成为了千佛山风景区的园林工人,“我和老伴之前都是负责园林这一块的,因为最近有山会,游客增多,我们被临时调来清扫卫生。”

李女士告诉记者,从她在泰安的家到千佛山,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每天早上这边都会派车去接我们,下午下班时再安排车辆把我们送回家。”因此李女士与老伴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车子凌晨5点到我们村里。”

除了李女士和她的老伴外,临近的几个村子里,也有人到千佛山来做清扫工作。接人的车子会到周围的几个村子转一转,把几名工人从泰安接到千佛山来。“早上7点开始工作,下午4点半下班。”李女士说,由于最近游客较多,她需要不停地捡拾游客留下的垃圾,很少有休息的时间。

从主干道东边走到西边,李女士一直弯着腰,用手中的工具捡拾不断出现在地面上的烟头、竹签、食物残渣……

被“寄存”在小商店

瑄瑄今年6岁半,目前正在上幼儿园,她还有一个2岁的弟弟。

李女士一边弯腰捡拾地面上的垃圾一边说,在到千佛山工作之前,她隔三差五就会到济南来帮忙照顾瑄瑄。“瑄瑄的奶奶也在泰安,她也常过来照顾孩子,我俩轮换着来。”李女士笑吟吟地说,她觉得瑄瑄和自己更亲近一些。

最近瑄瑄的爸爸出差了,家里只剩瑄瑄妈妈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担心她一个人忙不过来,瑄瑄的奶奶将瑄瑄的弟弟接回了泰安老家照顾。

上周六瑄瑄的妈妈休班,她带着瑄瑄去了济南南部山区游玩。“下午她们准备回家时,瑄瑄喊着想姥姥了,想去姥姥家。”李女士笑着说,当时她还在千佛山山会工作,瑄瑄的妈妈只得先将瑄瑄放到了她的一个同学家里。

“瑄瑄妈妈的那个同学是开商店的,店铺就在路边,离我们村子大约有4公里。”李女士说,那天下午瑄瑄妈妈打来电话,说了一下瑄瑄的情况,“我下班后先去接上瑄瑄,又带着她回了我家。”

说起当时接到瑄瑄时,李女士直了一下腰,“瑄瑄见到我之后可高兴了,我也很高兴。”

“孩子帮忙很正常”

4月14日是星期天,李女士将瑄瑄接到自己家里后,这天她要带着瑄瑄一起工作,“这天瑄瑄的妈妈去瑄瑄奶奶家看小儿子了,瑄瑄喜欢跟着我。”

当天凌晨4点半,李女士将还在睡觉的瑄瑄喊了起来。

“当天可能起得有点早,瑄瑄吃不下早饭。”李女士心疼地说,她将瑄瑄带到千佛山后,起初让瑄瑄坐在一旁自己玩。

“6岁半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她自己在一边也闲不住,看着我在周围捡拾垃圾,她也跑过来跟着学。”李女士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平时我带瑄瑄的时候,也会教她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

李女士说,自己平时在家做饭时,有时瑄瑄会凑上来,“这时我就会教她倒弄一下柴火。”

李女士记得,4月14日上午9点多,一直没有吃早点的瑄瑄开始喊饿。“当时正好被旁边一个卖武汉热干面的老板听见了,人家主动送给了瑄瑄一碗面。”李女士想把钱给热干面老板,但对方一直不肯收。

昨天上午记者在千佛山山会见到了这位老板,她告诉记者,她这几天一直见李女士在周围清扫垃圾,“我们偶尔会说几句话,有时她还会将卫生工具放在我们面摊旁边。”这位老板一边招呼着来买东西的游客一边说,小孩子饿了,她送给人家一碗面,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那天见那个小女孩一直在旁边捡拾垃圾,她是个很懂事的孩子。”热干面老板指着一旁的桌子说。记者发现,热干面摊位旁边的桌子正是当时出现在张先生所拍视频中的桌子,当时仍有不少游客坐在周围吃东西。

新闻推荐

活力泰马 激情舞动

第一方阵。跳出活力。点赞泰马。应急救援。以梦为马,奔跑泰山。沉香狮舞。亲子公益跑。补水。志愿服务。长枪短炮。有序安检。领跑“兔子”。交警执勤。巡逻安保。□最泰安全媒体记者陈阳赵文文司...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不是一天炼成的瑄瑄平时也做家务 姥姥说帮她干活很正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