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市教育局局长张伟: 城市文明,教育先行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1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一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教育系统作为窗口行业,共有104个创建点,都是检查考核的重点。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单位都是创城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属于精神文明考核的大体系,目标一致性强,指标契合度高,对于全市创城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地位举足轻重。如果每个机关都创成了文明单位,每所学校都创成了文明校园,每一个人都成为了文明公民,泰安市就一定是一个文明城市,创城成功就水到渠成。”泰安市教育局局长张伟说,“市教育局把2018年作为质量服务提升年,开展‘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行动,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提升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和质量,担当政治责任,为创城大局作贡献,就是我们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的体现。”

文明不文明,教育要先行。教育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自觉对标市委“走在前列、位次前移”的目标要求,大力发扬啃硬骨头、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树立“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信念,亮出“不创则已、创必成功”的决心,冲锋在前,想方设法,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创出最好成绩、最好成效,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攻坚战。

对于创建工作,泰安二中校长刘树刚表示,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创城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创城会议精神。将继续弘扬师德楷模、创新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维护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营造全方位、立体化创城宣传氛围。

“作为首批全国文明校园,我们将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争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头雁,立足新起点,放眼新高度,制订新规划,不断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推向前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响亮品牌。”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秦洁新说。

新闻推荐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在天平街道 举办孕期健康知识讲座

本报4月19日讯(通讯员李冬段元鑫)4月18日,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在天平街道办事处为当地150名计生人员和孕期育龄妇女举办优生优育健康孕期健康知识讲座,受到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许多听众仍然意...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集中整治旅游秩序2018-04-21 03:16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教育局局长张伟: 城市文明,教育先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