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化粪池救俩人,赵士军的生活恢复正常“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觉得很知足”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09 02:05   https://www.yybnet.net/

▲8日,赵士军在执勤。本报记者张伟摄本报泰安6月8日讯(记者张伟)“我觉得救人并没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本报5日报道的化粪池里救人的消防战士赵士军,生活恢复了正常,站岗执勤巡诊,和往常并没有区别。

8日下午,在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门口,赵士军正在站岗执勤。但凡有车辆和行人进出,他都认真查看相关证件。谈及救人给他生活带来的变化,赵士军称,他是一名战士,救人是一种本能。

2018年5月5日下午,聊城东昌府区,两个孩子掉进小区内一未盖盖子的化粪池窨井,正在休假的赵士军用带钩的铁杆子进行搜救,几位业主也纷纷效仿,众人合力下找到了孩子。此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跳。赵士军立刻抱起孩子放到平坦的地面上,不顾孩子身上的粪便污水,跪在地上,不停地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口对口清理孩子嘴里的粪便污物。十多分钟后,孩子恢复了呼吸和心跳,随后赶来的120医护人员将孩子送往医院,由于一直跪在地上施救,赵士军的两个膝盖都磨破了。

被救孩子的家长王女士和丈夫梁先生与赵士军加了微信好友,并一再叮嘱他,“我知道你很忙,平常假期也少,如果你休班来聊城,一定要告诉我。”看着王女士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赵士军觉得他也很高兴。

闲下来的时候,赵士军也会打开手机,查看大家发给他的信息。“有以前大学、高中甚至初中同学,在微信给我留言,为我救人点赞。”赵士军说,在宿舍里、操场上碰见战友,大家也会主动和他打招呼,夸奖他。“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觉得很知足,毕竟泰安消防是一支敢打能胜的铁军,有太多优秀的人才,而我所做的,我们部队的任何一个人,都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新闻推荐

泰安市规划局 精心谋划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迎“大考”

■工作人员正在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玉摄□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玉“我们将积极做好相关规划的审查和报...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化粪池救俩人,赵士军的生活恢复正常“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觉得很知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