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无证餐馆入驻“美团”平台记者费尽周折难寻官方回应

来源:新晨报 2018-06-14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无证餐馆“顺利”入驻“美团”线上平台,运营方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受到监管处罚后,却无人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给予官方回应,无证餐厅入驻的“美团”线上平台是美团网还是美团外卖;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什么;运营方是否存在管理漏洞;多个疑问有待解答。

近日,泰安市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泰山区食药局”)公布的(泰山)食药监食罚【2018】300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下称“泰安三快”)因“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许可证”被处以50000元罚款,涉及产品做下架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泰安三快已经于行政处罚决定做出日期后不久自动履行了处罚事项。

泰山区食药局做出上述行政处罚决定的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一款、《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三十二条以及《山东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权规则》第十一条。《中华人名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审查许可证,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企业工商信息查询工具“启信宝”显示,泰安三快为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在泰安的分支机构,而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单一股东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即美团网。此外,“启信宝”在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信息一栏列示了"美团网"及其介绍。

6月1日,记者来到泰山区食药局了解相关情况 ,泰山区食药局做出该起行政处罚决定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其只是针对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许可证这一行为“处罚网络餐饮平台”,并不清楚处罚涉及美团网还是美团外卖。另外,该泰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网食品经营者属于无证入驻”,也就是说涉案餐厅并没有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即成功入驻美团线上平台。

记者通过上述泰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联系到负责泰安三快业务的李姓经理进行采访,李经理回复记者称,其无法接受采访,公司方面有专门人员负责媒体采访事宜,并表示将把问题反馈到相关同事。稍后有自称美团公关部门宁姓工作人员联系记者称,公司方面没有专职工作人员负责采访事宜,并表示希望记者将问题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其手机,当日晚些时候,记者将要采访的问题梳理后发送到上述工作人员手机,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杨永亮)

新闻推荐

22分钟生死救援 用爱书写生命奇迹 ——记泰安市消防支队跪地救人战士赵士军

■王小燕携子向赵士军表示感谢。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张建摄他,无愧为战士。他,无愧为英雄。在孩子掉入化粪池的紧急关头,他挺身...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餐馆入驻“美团”平台记者费尽周折难寻官方回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