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全市产科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成功举办

来源:新晨报 2018-06-2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高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和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水平,2018年6月14日,全市产科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班有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开班仪式,第二项议程是培训。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产科主任郭伟教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刘传军院长、泰安市卫计委基妇科田灵玲副科长,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张格云主任、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石凡华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社保科科长、负责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产科主任、妇保科主任;全市各助产机构产科主任、产科业务骨干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泰安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传军指出,国家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出生人口数量增加,高龄孕产妇比例升高,危重孕产妇与新生儿管理救治任务进一步加重,给妇幼健康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今年第一季度考核显示,全市孕产妇健康水平不容乐观。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参加培训人员来说,是一次提高理论素养、调整知识结构、提高技术能力的难得机会。刘院长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要提高各县(市、区)、各助产机构对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高龄产妇特别是高危产妇的识别能力、咨询评估、高危筛查和临床诊治。各助产机构也要成立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一旦有急危重症情况发生,能够迅速、有效地实施救治和转诊,确保母婴安全;提高认识、把握重点,进一步做好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全面做好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工作,做好孕产妇死亡及危重症评审工作;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学以致用,全面提高技术水平。

培训班上,来自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产科郭伟主任、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张格云主任、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石凡华主任,分别做了题为《急危重症孕产妇的识别与救治》、《双胎妊娠超声检查指南解读》、《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的学术报告。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专家讲解详细,不仅学习了最新学术成果和前沿技术,还对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得到了交流,从而提高了诊断、治疗能力和理论水平,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泰安仲裁委 仲裁调解书与裁决书有同等法律效力

□通讯员李坤申请人李某与被申请人某建设公司借贷纠纷一案,申请人于2018年5月5日向泰安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申请人述称,20...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产科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