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市隆重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来源:新晨报 2018-06-2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将献血作为一种团结互助行为,着重突出利他主义、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基本价值观,强调并维持自愿无偿献血制度。宣传口号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以及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为感谢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泰安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针对今年的宣传主题更加倾向于年轻人,泰安市中心血站与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织了大学生无偿献血志愿者“快闪”活动,在具有泰安市城市地标性质的天地广场、岱庙和万达广场爱心献血屋等人流量大的繁华地段,组织30名青春靓丽的大学生志愿者,统一身着精心设计印有烫金数字20,以及感恩献血者的标语口号的纪念文化衫,载歌载舞的表演“快闪”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

6月14日上午,由站长周林等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的二十余名统一佩戴着党徽和“红色天使热血先锋”臂章的泰安市中心血站党员志愿者,分别在泰安火车站广场爱心献血屋和财源街流动采血车,通过现场为献血者开展志愿服务,送上节日祝福,感谢无偿献血者为救助生命做出的无私奉献。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笔者还发现了10名身穿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制服的爱心志愿者,在协助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们有的向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有的为正在献血的献血者递上一杯水,有的在献血者接打电话时,帮他们贴心的摁住针眼。同时,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泰安分公司还专门准备了 1000 张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设备爱心安装卡,所有的无偿献血者,凭借无偿献血证和爱心安装卡,可以免费获赠安装汽车ETC设备。据悉,这是该公司专门为广大无偿献血者精心准备的节日祝福。

在火车站爱心献血屋,笔者还看到了我们的老朋友,专程赶到现场参加庆祝活动并再次献血的乔爱华。今年57岁的乔爱华,已经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是一位名符其实的爱心大姐。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年轻志愿者们介绍着自己几十年坚持无偿献血的感受和经历,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看着首次献血有点胆怯的年轻人,乔爱华一边安慰,一边自己献血400毫升,用这样的方式鼓励和影响着年青一代的献血者。献血后,乔爱华稍事休息,又开始作为志愿者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活动中,4名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泰安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也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用实际行动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为了充分宣传展示泰安市改革开放40周年,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以来,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一部反映泰安市无偿献血20年沧桑巨变的公益微电影《献血屋的故事》也将于近期开拍。本部作品将报送参加全省血站系统和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并在各级主流媒体展映。

(马克)

新闻推荐

泰山健康产业园(原宋庆龄基金会海外华人休养中心项目)综合楼 装饰装修、公寓及别墅栏杆供货安装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山东天宇工程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受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对泰山健康产业园(原宋庆龄基金会海外...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隆重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