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简化理赔资料让客户少跑路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1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刘新乐接听热线电话。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隋翔 摄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建

12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刘新乐一行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现场接听12345热线,就市民普遍关心的理赔服务新举措、续保难、二次报销住院费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简化理赔资料让客户少跑路

主持人问,针对客户的理赔需求,公司今年有什么举措?有哪些亮点?

刘新乐说,中国人寿泰安分公司在理赔服务方面,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围绕“便捷理赔、快速理赔、透明理赔”,使客户享受满意的服务。从便捷理赔方面,公司实现了多渠道便捷报案、全国通赔赔付服务,目前,新推出的微信理赔及后期将要上线的理赔直付等服务模式,将简化理赔资料,减少客户到公司的路程,顺应互联网模式下的客户理赔服务需求。从快速理赔方面,公司以提升理赔时效为切入点,明确各环节时效标准,加大时效管理力度。从透明理赔方面,理赔结案后,可通过短信、微信等媒介向客户发送结案通知,提醒客户查看账户及核对金额。

三种解决方案缓解客户续保难

有市民咨询,自己办理了一份保单,需要连续缴费10年,但是缴费四、五年后,资金不足,不能继续缴纳续期保费了,是否只能够办理退保?

客户服务中心经理蔡马艳介绍,如果缴费时间是10年,现在已经缴费4到5年,现在退保是有损失的。因此,对于这位市民的问题,中国人寿泰安分公司为此类客户提供了三种方案。第一,客户可以携带身份证和保单,前往公司柜面,申请减保,可以将保费降低到客户可以承受的保费范围,保单可以继续有效;第二,客户暂时没有保费可以缴纳,可以选择暂时不缴保费,让保单失效,等客户资金周转过来,只要在3年内再来办理复效,就可以恢复保单效力,让保单重新有效;第三,如果客户着急用钱,还可以使用具有借款功能的保单进行借款,以此缓解客户目前资金不足的问题。

住院费用报销即将实现跨省即时结算

有市民拨打电话咨询,自己参保的城镇职工大额保险,二次报销住院费用是不是还要到中国人寿泰安分公司去呢?

综合管理部经理方斌说,像这种情况,客户完全不用再往保险公司跑。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客户,中国人寿泰安分公司已经与市医保处实行联合办公,借用社保网络与各医疗机构联网,在医院进行出院结算时就可以同步完成二次报销。而且,为提高服务效率,实现了全省异地医疗机构住院治疗费用的联网即时结算。目前,正在进行跨省住院治疗费用即时结算的联网测试工作。

新闻推荐

泰安二中 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抵制有偿补课行为

□通讯员王德峰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在职教师责任意识,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泰安...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简化理赔资料让客户少跑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