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市口腔医院 开展牙医亲子体验活动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17 1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6日讯(通讯员 吴伟)为推进健康泰安建设,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增强爱牙护齿意识,降低龋齿发生率,提高全市青少年口腔健康水平,泰安市口腔医院7月7日再次开展小小牙医亲子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儿童牙病科周鹏医生结合PPT幻灯片,形象地讲解了牙齿构造,龋齿的成因与危害等爱护牙齿小知识,为大家讲解传授正确刷牙方法,并现场实练让同学们进行刷牙比赛。泰安市口腔医院寓教于乐的特色小游戏——爱牙飞行棋、牙齿排排看等活动,全面带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生动活泼,让学习充满趣味性,让同学们快乐地玩耍,高兴地学习,在趣味互动中增长爱牙护牙知识。

专业的市口腔医院有哪些科室?每个科室都是看什么的?带着这些疑问,在专业引导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牙体牙髓科、儿童牙病科、口腔正畸科等11个临床科室,详细了解每个科室工作任务和就医流程。

在专业的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摇身一变,俨然成为一名真正的牙医。在体验时,从如何接诊“患者”询问病情,到为“患者”检查牙齿,察看病情,穿上了“白大褂”的同学们在专业口腔医生的指导下扮演得有模有样、惟妙惟肖,仔细地为充当“患者”的爸爸妈妈检查牙齿,看看真正的牙齿到底长啥样,看看爸爸妈妈的牙齿有没有龋齿。

一上午的亲子体验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很多同学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可要少吃糖果、甜食,少喝碳酸饮料等牙菌斑最爱的零食,每天认真仔细地刷牙漱口,不给牙菌坏蛋留下任何一丝伤害牙齿的机会。

医院通过举办爱牙护齿系列活动,让少年儿童了解更多的口腔健康知识,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和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熟悉龋齿的预防措施和治疗过程,减少孩子看牙病的恐惧心理,提高儿童对牙齿健康的重视程度。

新闻推荐

治存量动真碰硬 控新增即查即拆 上半年治理违建5695处449万平方米

■泰山区上高街道韩家结庄村拆除违建群12万平方米,图为拆除后景象。通讯员供图本报7月16日讯(通讯员方旭)今年以来,市治理违...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口腔医院 开展牙医亲子体验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