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4年后,我们又要羡慕谁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17 19:00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莫斯科

瓢泼大雨,绚烂烟花,世界杯落下帷幕。法国人在雨中尽情庆祝,克罗地亚人像斗士一样昂首离开。法国赢了世界杯,克罗地亚赢得世界的尊重。站在卢日尼基的看台上,作为中国记者、国足球迷,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羡慕。

对于世界杯,我们是旁观者,没有自己的主队,只能去探寻属于世界杯的精彩。最泰安全媒体有幸亲临世界杯现场采访,这是一种幸福。抵达莫斯科20天时间,从红场到球迷广场再到卢日尼基体育场,见证各国球迷的狂欢,体验世界杯现场的激情,发出来自泰安的声音。

决赛散场后,记者看到克罗地亚球迷依然在齐声高唱,他们没有夺冠,但他们很幸福和满足,因为克罗地亚足球创造了新的历史,也让全世界认识了这个国家。很多人说梦回1998年,20年前,这批克罗地亚球员大都刚开始足球之路不久。或许,就是20年前的季军,让这些足球少年们坚定了自己的足球梦,也有了更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如今成真,亚军不是最好,但对于他们来说,也知足。

比赛结束哨响的那一刻,大部分克罗地亚球员站在原地,有不甘心,但也要坚强的接受。法国人在疯狂庆祝着,克罗地亚主教练达里奇和所有替补球员进场安慰场上球员,他们拼尽全力,也赢得现场球迷的掌声。颁奖仪式开始前,法国队员挥舞着国旗绕场庆祝,但当他们经过克罗地亚球迷的看台时,他们没有庆祝,而是鼓掌致意,这也赢得克罗地亚球迷的掌声。

莫德里奇领取金球奖的时候,现场爆发出最大分贝的呐喊声,克罗地亚核心面无表情,他更渴望的是冠军,但他一己之力无法改变这场比赛的走势。颁奖过程中,雨来了,越下越大。法国人在大雨中捧起了大力神杯,而此时克罗地亚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在场内留下一张合影。冠军只有一个,但亚军也不是失败者,克罗地亚人,赢得了尊重。

走在散场的人群里,记者看到有一位克罗地亚球迷坐在轮椅上,在妻儿的帮助下前行,这就是足球的力量。下一届世界杯,又要等待4年,在卡塔尔,我们还会只是看客吗?看到很多人说,中国足球何时有自己的莫德里奇和姆巴佩,就像是4年前有人说,我们何时有自己的J罗和穆勒。4年一个轮回,我们羡慕的对象在变,可中国足球似乎依然没变。

看到有消息说,足协又要和克罗地亚合作发展青训,多少有些滑稽,谁成功我们就学习谁,可到最后,成功的还是别人。青春不过几届世界杯,4年又4年,2022年的时候又会是什么故事?只有留给时间。

新闻推荐

泰山区首批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公布 申请人需提出申请,并接受现场审核评估

本报泰安7月16日讯(记者薛瑞)近日,泰山区人社局公布2018年度第一批泰山区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名单。山东泰...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房屋买卖声明书2018-07-17 18:58
评论:(4年后,我们又要羡慕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