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七夕《大雁》邮票 传递美好祝福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8-17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巢晶)“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元好问《摸鱼儿·雁丘词》中这一千古传唱的词句,塑造了大雁忠于爱情、生死相许的形象。今年七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发行《大雁》特种邮票1套1枚,传递美好祝福。

大雁是鸟纲雁形目鸭科雁属鸟类的通称,我国常见的有鸿雁、灰雁、豆雁、白额雁、斑头雁等。大雁是群体禽类,雌雁雄雁相配,向来是从一而终。不论是雌雁死或是雄雁亡,剩下落单的一只孤雁,到死也不会再找别的伴侣,是坚贞不渝的爱情象征。

记者了解到,七夕节的爱情鸟系列邮票已经发行了鸳鸯、相思鸟、喜鹊三套,《大雁》为第四套。《大雁》特种邮票为1套1枚,面值1.20元。邮票画面主体为一雄一雌比翼双飞的大雁。除了在天空中飞翔的7只大雁,画面下方的芦苇也是7支,“7”与“7”,寓意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以表达对美好爱情的祝福。

邮票设计者为著名浙派画家马飞达,2015年曾设计《钱塘江大潮》特种邮票;邮票雕刻者为当今世界著名雕刻艺术大师马丁·莫克,他曾为中国邮政雕刻了《外国音乐家》《古代天文仪器》《猫》《中国恐龙》小型张、《外国音乐家(二)》等多套邮票。

记者从市集邮公司获悉,该套邮票的发行期限仍为6个月,全市共发行520套,其中城区发行240套,邮迷可以到火车站邮电支局购买。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进社区

本报8月1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刘小敏)为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近日,泰山区泰前...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夕《大雁》邮票 传递美好祝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