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一论解放思想 实干兴市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8-17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

泰安市党政考察团赴四省六市学习考察归来后,8月15日接续召开学习交流会。怎样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很明晰,实干。会议强调要把这次学习考察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实干成为泰安的主旋律。所以,只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头实干、一起实干,让先进经验和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才能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奋起直追、走在前列。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不好,再好的方案也是空中楼阁,再好的目标也是镜花水月。如果落实起来,回避矛盾、无视问题,难关过不去、障碍趟不平,肯定浮于表面,对改革发展没有实质性推动作用,等于没落实,形同不干事。不干事的理由有千万条,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没有高度负责的精神,遇到困难绕着走,时间长了,差距也就慢慢拉开了。要在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只要是有利于促进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有利于增加老百姓收益的,就要义无反顾地干,不能找理由,不能打退堂鼓。要围绕“把事干成”想办法、做决策。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要带头出征、带头冲锋,亲力亲为,以上带下,不能当甩手掌柜,不能光吹号,不能光当指挥员,不当战斗员。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突破常规创新思路,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凝心聚力中抓落实,在集智攻关中抓落实,在细致具体中抓落实。

目前,一项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不是伸伸手就能摘到的果实,需要在落实上多做功课、多下功夫。抓好落实,靠的是四个“干”:瞄准先进干;克服困难干;只争朝夕干;科学善谋干。“取法乎上,得乎其中”,首先,我们干工作,要树立一个榜样、一个标杆、一个追赶的目标,只有这样,干起来才有奔头、有劲头,有奋斗的方向。四省六市一些现成的经验做法,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就要瞄准这些地区干,瞄准这些标杆干。其次,干任何事都有困难,有困难大家一起上,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掉,有困难都躲开,再小的困难都成了拦路虎。全市各级领导要多到矛盾突出的基层去,多到困难较多的一线去,多到难点焦点问题聚集的地方去,不能像“大小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再次,都要像接力赛跑一样,一级一级地接下去,闻鸡起舞,废寝忘食,夙夜在公,与时间赛跑,与时代赛跑,把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快速贯彻落实到位。最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高能力、科学决策,对安排的工作、看准的事情,坚持做到干就干好、干就干成。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说一千道一万,关键还要看实干。实干的精神核心在“干”,决不能说得多干得少。事业是干成的,不是吹成的,局面是“打”开的,不是“喊”开的。领导者既要有先进的理念,又要是操作的行家里手。要注重锤炼实干的品质,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和实际的效果,在实干中体现领导能力,带动泰安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银座金街综合治理助力创城迎审 拆除25处违建 面积2000余平方米

本报8月16日讯(通讯员方旭)近日,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联合市区两级城管、公安、规划、公证、医疗等部门对银座金街进行...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一论解放思想 实干兴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